注册

“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中航大人再回白山 暑期实践助扶贫


来源:凤凰文化

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会实践团队于7月14日赶赴白山市靖宇县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白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2017百所高校进白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领大学生认识和投身参与到“十三五”规划、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实践中,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会实践团队于7月14日赶赴白山市靖宇县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白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2017百所高校进白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航大人再回白山,续写白山故事

这是中国民航大学第二次组织实践团队赴白山参加“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2016年暑期,中国民航大学组织了实践团队以“长白山矿泉水产业研究”为项目主题首次赴长白山进行社会实践调研,调研成果得到白山团市委的肯定,并在天津市挑战杯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今年,早在“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2017百所高校进白山”活动策划时,白山团市委便向中国民航大学发出了定向邀请,邀请中国民航大学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再回白山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实地走访调研,助力扶贫攻坚

本次社会实践团队以“白山市靖宇县贫困人口脱贫研究”为主题,通过收集相关政策资料、实地走访贫困村、访谈基层乡镇干部、发放调研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白山市靖宇县贫困村现状以及扶贫产业扶贫项目的开展,走进了贫困农户的真实生活。

靖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团队重点走访了靖宇县大北山村和花园口镇花园新村等扶贫重点村,了解到靖宇县扶贫工作目前主要以产业扶贫为主导,精准到户、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地发展木耳、人参种植以及养殖等扶贫产业,值得一提的是,大北山村成功发展了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老农夫”,有效带动了全村人投入到脱贫致富的产业中来。

队员们走进贫困农户家中,与他们唠家常给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追寻红色足迹,培养爱国情怀

为追寻先辈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中航大研究生会实践团队在靖宇县民政局志愿者和团县委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城墙砬子会议纪念地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重温抗联历史,一同致敬革命先烈。千秋谁识杨靖宇,十年铁血铸国魂!这座以靖宇命名的小城正是当年这位伟大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殉国的地方,来自百所高校的实践队员们在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三鞠躬,向先烈致敬、向历史致敬,向正义致敬!

在实践调研期间,团队充分利用新媒体交流宣传平台对调研状况进行汇报,积极对当地生态文化进行宣传。通过此次“白山靖宇之行”,队员们都有极大的收获和感触,一方面通过实践,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白了如何去做一个真正服务社会的践行者;另一方面,愿将我们所学知识以及创新思维应用于社会实践之中,助力扶贫攻坚工作,积极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言献策。(通讯员:李宏宇、尹晓丽、牟明江)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