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巫山一夜》:当文学与名画在电影中相遇


来源:凤凰文化

近日,由作家唐棣执导,杭州美视众乐出品,北京非常热爱制作的爱情故事片《巫山一夜》正式启动,首度曝光了一款“名画版”概念海报,海报设计灵感来自俄国画家马克·夏加尔(

海报

近日,由作家唐棣执导,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非常热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的爱情故事片《巫山一夜》正式启动,首度曝光了一款“名画版”概念海报。海报的设计灵感来自俄国画家马克·夏加尔(1887-1985),巧妙致敬了期名作《生日》,错位的两人象征着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这幅画将作为道具对剧情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电影《巫山一夜》改编自「ONE·一个」刊登的原创小说《进入黎明的漫长旅程》,讲述了一段大学时代的恋人毕业多年后,因同学会的契机,在当年产生爱慕的旧地重逢,两人决定共度一夜的故事。短短一夜也折射出当代人对待爱情与未来的诸多态度。

唐棣

本片导演唐棣从2003年开始文学写作,小说发表量过百万字;同时作为文化评论者,文章多次出现在《书城》《南方周末》等知名报刊;2008年转为电影编导,至今创作十余部短片及长片一部,逐渐成为备受关注的作者型导演。他曾任第十届FIRST青年影展复审评委,长片处女作《满洲里来的人》曾引起国内电影圈和国际权威电影刊物颇多关注,陆续被Screen Daily、Hollywood Reporter等报道,并将其称为“中国电影界的新噪音”,更是被认为是新生代导演中最接近“作者电影”的创作人。

据导演透露,影片通过一男一女一夜的故事,除了爱情,也想说说沟通的问题。任何当初的选择都不可扭转,最好的方式是勇敢剖析自己,没有后悔,正视选择,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地走向未来。片中的人物不是特殊的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的故事也是我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