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文化之一一玄幻 陶古谈书画


来源:凤凰文化

写文章很吃力,想写点自己的观点更吃力。头绪太多,越理越乱。今咱抽丝剥茧,说点小小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一一线条。       线条:是书与画的

写文章很吃力,想写点自己的观点更吃力。头绪太多,越理越乱。今咱抽丝剥茧,说点小小的问题。

陶古作品

这个问题就是一一线条。       

线条:是书与画的基础,是书与画的根本,是书与画的核心。    

线的表现方法,由手法到笔法,千变万化,变幻莫测。谁人把掌其线质的优劣,即当成其功力之深浅。因此写好一点一线,可谓是中国书画的唯一标准。

陶古作品

以线条为基础,以汉字为载体的我谓之一一书法。      

以线条为基础,以物象为载体的我谓之一一中国画。     

中国书画线条的玄幻变化,构成了中国书画的玄机意境。这种意境的表现,带来了丰富的联想。种种丰富的联想,带给你奇妙的幻觉。      

艺术一一是什么? 从自然到人为,从行为到思想,从建筑到音乐,从绘画到书法。这是个时至今日仍无有的准确定义。      

艺术是以哲学思想为基础,反应真,善,美地幻觉意境。一家之言,方可为矩,众口云云,只是讨论。

陶古作品

"不随世俗仼孤行,自喜年来笔墨真。写到灵魂最深处,不知有我更无人。"艺术是玄幻的。它不是通过科技的手法可以达到的。     这种玄幻由为中国书画为最奇。因中国书画之根本的线系就是贵在变幻多彩。中国文化根,有目可睹的是甲骨文,而甲骨中所记载的是咒诅之巫术。这种巫术之源,是玄幻。因此玄幻充实着传统文化。我们产生了《易经》《道德经》等经学。产生了中庸。

我们的绘画,是似与不似之间,书是点划符号之列。一切皆是写意的。这种文化思想的形成,带来了一片生机盎然艺术革命。因而它是高深的,不可触摸的精神幻觉。

陶古作品

故,若得书画上上品,且须努力勤书线。变幻万千始笔端,修行不足实亡然。行万里路,师造化贵在加减。读万卷书,师古人贵在革命。史上任何一位大师,都是离经叛道欺师灭祖者。

陶古作品

艺术是个性的。 技术是共性的。一家之言,方可成矩。

陶古作品

​​​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