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心客厅APP上线 ——打造功能型情感领域的“知乎”


来源:凤凰文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人们的压力也随之不断增长,近年来离婚率、抑郁症人数一路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在无形中步入心理亚健康状态,被恋爱、婚姻、亲子成长、职场等问题所困扰,而国内心理学传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人们的压力也随之不断增长,近年来离婚率、抑郁症人数一路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在无形中步入心理亚健康状态,被恋爱、婚姻、亲子成长、职场等问题所困扰,而国内心理学传播主要以心理教育、心理科普为主,大众获悉心理知识的渠道少,形式单一,并不能解决心理困惑、缓解心理亚健康状态。

国内市场领先的心理疏导服务平台“初心客厅”起初以微信公众号、视频门户网站等作为富媒体矩阵主阵地,先从提供免费或付费的功能型内容切入,提供陪伴、倾诉和心理疏导的服务,已经累计了数百万用户群。

6月18日,初心客厅app正式在各大应用商店陆续上线,全新打造最具功能型的心理疏导服务平台,数万条原创高质量心理内容将同步更新上传。初心客厅app是一款集心理咨询、问答、测评、微课于一体的应用类软件,致力于让每个人都找到幸福感和快乐的方法,获得最贴心的情感陪伴和守护。

初心客厅app从解决用户痛点出发,以情感内容娱乐化、内容功能化、人机互动游戏化、碎片化、故事化、代入感等个性化客户需求切入,专注于优质心理干货内容聚合,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心理服务平台,深度挖掘用户在情感领域的刚性需求,并推荐给用户精准定位的内容和服务。

此次APP上线将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全新体验,内容上从情感领域切入,继续覆盖延伸,以人生历程中必经的痛点,分阶段逐步介入多领域、全方位的心理内容,涉及恋爱、婚姻、家庭、亲子、职场等,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细分及内容标签化。更加细分化的频道设置,人工智能精选使得标签定位更加准确。心理内容服务形式有文章、音频、视频、问答、及时对话、课程直播等多种形式。

用户还可一键检索,进行问答,方便快捷获得专业心理师指导和帮助。同时,咨询师也进行标签化,进而更精准的匹配和推荐。作者试着体验了一下,在搜索栏输入“异地恋”三个字,马上就弹出一系列针对异地恋的处理建议和课程,还有一些以往用户提过的类似问题,一目了然非常快捷方便。另外,根据用户搜索、查看的内容行为,初心客厅后台会进行客户行为数据分析和需求、喜好匹配,给用户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提供一项一键咨询功能。

除此之外,初心客厅APP还增添了许多趣味性,将心理测评娱乐化,提供丰富有趣极富故事性的心理游戏场景,让用户在娱乐的同时,获得专业的心理测评,直面真正的自我,从而进一步解决内心困惑。同时,初心客厅APP设有微课频道,将定期邀请知名情感专家、心理学专家在此针对广大受众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直播授课。

初心客厅app在技术上采用了大型非结构化数据库、大数据分析、全文检索、智能匹配、即时通讯等先进平台和工具,从客户数据驱动出发,更关注用户行为数据和需求点,突出优势是“具有数据导向和分析能力的内容”。这一点也是与大多数心理类服务平台有很大不同。

在已经拥有数百万客户的基础上,未来,当初心客厅APP的内容和数据沉淀到一定阶段将形成心理领域的知识库和数据平台,成为情感领域最具功能型和大数据能力的“知乎”,给广大用户提供更专业、便捷的情感陪伴和守护。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责任编辑:何可人 PN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