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档票房超过7.1亿元 国产片“一直在努力”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电影“五一档”三天票房超过7.1亿元,四部国产新片《记忆大师》《喜欢你》《拆弹专家》《春娇救志明》质量不俗,被赞是“近期平均质量最高的档期”。尽管质量上升,但最终票房还是不敌《速度与激情8》(简称《速8》)。

《拆弹专家》剧照

《喜欢你》海报

《记忆大师》剧照

《春娇救志明》剧组亮相深圳。

今年电影“五一档”三天票房超过7.1亿元,四部国产新片《记忆大师》《喜欢你》《拆弹专家》《春娇救志明》质量不俗,被赞是“近期平均质量最高的档期”。尽管质量上升,但最终票房还是不敌《速度与激情8》(简称《速8》)。对此,四部国产电影于4月30日联合在微博发出声明感谢观众支持,并提到,不敌《速8》的票房数据体现了国产电影产业与好莱坞工业体系的差距,但依然信心满满:“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

票房:《速8》反弹逆袭

今年“五一档”的竞争可谓白热化,四部国产电影《记忆大师》《喜欢你》《拆弹专家》《春娇救志明》做主打,其次,已经上映一段时间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8》、动画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等类型各异的电影仍在这一档期分一杯羹。

尽管四部国产新片在口碑上创下近期最高,但在票房上还是不敌《速8》。几部新片上映当天,《速8》的日票房降到了第四,但从假期的第二天开始,已经上映17天的《速8》反弹逆袭,一连两天登顶票房榜的榜首,成为今年“五一档”的票房冠军。截至记者发稿为止,这部好莱坞“巨无霸”的中国内地票房已经超过25亿元,超越《捉妖记》,成为中国内地影史的票房亚军。

在国产片方面,四部新作品的票房一般,其中,警匪题材依然最受观众欢迎。由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拆弹专家》以2.19亿元的票房成为这一档期国产片的票房冠军。紧随其后是悬疑惊悚片《记忆大师》,票房报收1.89亿元。爱情片《喜欢你》和《春娇救志明》则分别以1.4亿元和1.11亿元位列后两位。除此之外,假期也带旺了动画电影的票房,孩子们放假走进影院,让已经上映了11天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再度火爆起来,目前该片的票房已经超过1.5亿元。

口碑看涨,获赞“近期作品质量最高档期”

与以往频繁出现票房与口碑成反比的状况不同,今年“五一档”几乎无烂片,四部国产新片质量都不错,四部电影的评分均达到7分以上,被网友赞为“近期作品质量最高的电影档期”。

其中,由杨千■、余文乐主演的电影《春娇救志明》以7.6分的评分获最佳口碑。作为“志明与春娇”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张志明与余春娇从北京回到香港,整部电影更加原汁原味。

影片以最常见的爱情描绘都市人日常的亲密关系,与此同时这一系列经典的重口味段子、二次元等元素也在电影中逐一呈现。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第三部更有生活的烟火气,比第二部更好看:“有趣爆笑,却又在结尾哭成狗,大概我们都在电影里看到了自己。”也有观众表示,这个系列拍到第三部依然没有烂尾,实属不易,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电影够真实:“一直喜欢这对CP,他们的爱情非常真实,爱情戏不需要太动人,也不要刻意煽情或制造磨难,能把现实中的真心实意搬上去,就已经很对味。”

紧随其后的“烧脑”电影《记忆大师》获得的分数为7.4分。影片导演陈正道的上一部“烧脑”作品《催眠大师》广受好评,这也给予他足够的勇气与野心在这一部电影里玩得更大,最终口碑出现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这一部比前作更紧凑,故事也更用心,“看的时候会有一种博弈的快感”,“编剧很懂观众的心理,一而再再而三地抛出各种线索和烟幕弹与观众做游戏,使得影片很有趣”。而不喜欢的观众则认为,电影在某些逻辑上有漏洞,“不能细想”。还有观众认为,剧本上设计痕迹过重:“为了反转而反转,故弄玄虚,反而没什么意思。”

影片阵容强大,久未在大银幕上出现的黄渤、“悬疑片专业户”段奕宏和杨子姗的表现均获得赞赏。黄渤一人诠释出善良、暴躁、易怒等多种情绪,被网友盛赞:“演技统领全片,光靠眼神就能讲故事。”

《喜欢你》讲述的则是“小厨娘”与“霸道总裁”之间的爱情故事。片中,周冬雨发挥本色,演活了小女生的古灵精怪和蛮不讲理。而金城武一张棱角分明的俊脸也捍卫了老牌帅哥的地位。片中,他放下偶像包袱,贡献了不少笑料,其中一段掐着秒表煮方便面的桥段更是引得全场观众爆笑。此前,这对年龄相差20岁的组合到底能不能擦出火花曾一直饱受质疑,但影片上映后有不少网友主动力挺他们。有观众表示:“看过电影之后才发现这对组合的CP感竟然不弱,有趣。”该片最终获得7.3分的评分。

《拆弹专家》在四部电影中获得的分数较低,刚好7分。片中,刘德华再次化身为敬业模范,穿着40公斤的拆弹服在酷暑中与炸弹“狂魔”姜武赌命对决,在闷热的隧道里狂奔,还被撞到车顶上,敬业精神被多方点赞。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刘德华饰演的角色过于完美,缺乏人情味。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