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当代艺术馆十周年系列:"伙伴"国际当代艺术展


来源:凤凰文化

展期:4/26 - 6/10开幕:4/26 下午四点地点:北京当代艺术馆学术主持:秦风策展人:粟多壮,努尔・努瑞展览执行:叶可凡,曾嘉撰文:叶可凡主办单位:北京当代艺术馆参展艺术家:帕翠夏・卡萨格兰达

展期:4/26 - 6/10

开幕:4/26 下午四点

地点:北京当代艺术馆

学术主持:秦风

策展人:粟多壮,努尔・努瑞

展览执行:叶可凡,曾嘉

撰文:叶可凡

主办单位:北京当代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

帕翠夏・卡萨格兰达(德国)丶尼克・克利(英国)丶安洁丽卡・达尔豪斯(德国)丶萝丝维莎・菲(德国)丶科妮莉亚・佛勒利希(瑞士)丶理查・豪柏克(德国)丶赫柏特・霍芬斯佩格(德国)丶洛可・印杜维那(德国)丶伊娃・凯萨(奥地利)丶伊莉莎白・凯兹欧拉(瑞典)丶大卫・科恩尼克(德国)丶海嘉・科兹维特(德国)丶克丽丝汀・维多莉亚・克罗素(瑞典)丶曼恩菲尔德・库恩(德国)丶汉娜・拉兰德(挪威)丶爱德华・莱德勒(美国)丶苏西・霍德(丹麦/瑞士)丶赫尔内(德国)丶安德鲁斯・莱斯(德国)丶比恩・罗姆(奥地利)丶丽莎・玛莉亚・斯奎德(德国)丶艾菲尔德・迪斯佩恩柏丶凯伦・蒂(丹麦)丶托丽亚・玛丽亚・奥斯特武斯(挪威)丶麦可・俄柏斯特(德国)丶玛丽塔・G・韦登(德国)丶阿特曼尼工作室(德国)丶托比亚斯・维兹科夫斯基(德国)丶苏珊娜・索哈(罗马尼亚/以色列)。

2017年4月26日下午在北京当代艺术馆由北京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粟多壮与德国汉堡帕斯敏画廊馆长努尔・努瑞联合策画的「夥伴」国际当代艺术展盛大开幕。作为北京当代艺术馆十周年系列的揭幕展览,本次邀请来自欧洲包括德国丶瑞士丶奥地利丶瑞典丶挪威丶丹麦丶英国丶罗马尼亚以及美国等八个国家共29位艺术家,提供两百多幅作品参加展览。开幕式由北京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粟多壮主持,粟多壮馆长阐述了本次展览的宗旨,北京当代艺术馆自创建至今历经十年风雨,是各界朋友的支持才能屹立迄今,持续替大家提供国内外当代艺术交流的机会,这正是「夥伴」的意义。十周年的首次展览亦是邀请合作多次的策展人努尔・努瑞先生代表西方的夥伴共同策划。接着由创始人秦风丶联合策展人努尔・努瑞与艺术家阿特曼尼致辞,期间有光线琴与古筝表演交错,代表了中西方的友好关系如同本展览所呈现的夥伴关系。

本次开幕式同时也是光线琴第一次在世界上登台演出。光线琴是由艺术家阿特曼尼筹备30年,带领阿特曼尼工作室团队共同研发7年所创造出的新型乐器。藉由钢琴家灵巧的手指流泻出的琴音,在墙上转化成不同的颜色和图案,与其它乐器所不同的是,光线琴的声音不仅仅能被听见,也能被看见;光线琴所呈现出的艺术效果是结合视觉与听觉的立体感受。阿特曼尼是一位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作曲家,他创造光线琴的灵感是受到俄国作曲家亚历山大・史克里亚宾的启发,美丽的乐曲不应只萦绕在耳边,必须化成影像让观众有不同的感受。他同时表示,光线琴只是一个起步,未来希望能够有更多元的发展。

「夥伴」国际当代艺术展内的作品结合多样的表现方式与材料,包括油画丶雕塑丶摄影丶铝盘板画丶数位艺术等等,艺术家们表现方式亦不相同,有表现主义也有写实主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达对这个世界的观感,这些精彩的作品提供来访民众多样化的视觉感受。其中我们访问到了瑞典艺术家克丽丝汀・维多莉亚・克罗素关於她的创作方式,克丽丝汀・克罗素的作品猛然一看会以为这只是一般的抽象主义颜料涂鸭,仔细端详後就会发现在鲜艳的红黄色彩後面是灵动的马匹跃然於纸上,有时会伴随几个中国宋代的小瓷碗。克丽丝汀・克罗素表示她的灵感来自於过去读的一本关於中国艺术的书,当她在作画时,画面与画作品名称有时同时间浮现,有时是先有画才有名称,画作名称以最适切的语言来表达,因此她的画作中不乏带有法语名称的作品。

「夥伴」国际当代艺术展将展至6月10日,欢迎民众前往北京当代艺术馆参观。

粟多壮执行馆长主持开幕式

鋼琴家妮娜・阿里斯托娃表演光線琴

艺术家克丽丝汀・维多莉亚・克罗素与她的作品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