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法家姜洪作品个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来源:中国网

4月18日-24日,“空山新雨——姜洪书法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著名学者、书法家姜洪的110件近作,尺幅从信札小品到五米长卷不等。

书法家姜洪

4月18日-24日,“空山新雨——姜洪书法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著名学者、书法家姜洪的110件近作,尺幅从信札小品到五米长卷不等。涵盖隶、楷、行、草等各种字体,尤以其擅长的行草居多。

民族文化宫展览大厅

姜洪为人所熟知的另一重身份是经济学者。姜洪自幼起即在祖父启蒙下每天摹写颜真卿的《多宝塔》,至今已投身书道数十载,近年来姜洪在书法圈为众人所熟悉,多次举办个展和受邀参加各种书法活动。

展厅图

本次在民族文化宫的作品展展出内容大多为姜洪对过往岁月的追忆,以及不同阶段对书法的感悟。在他看来,书法文字在表情达意的同时,线条的变化又造出了与文字内容既相联又独立的意境。其中内容既有中国传统儒释道文化经典,又有人们耳熟能详的诗词经文,让人流连忘返。而姜洪结合自身对人生、书法的见解等基础上创作的数篇自诗书法作品,更向外界传递“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的创作理念。

展厅图

本次展览由策展人熊苏牧策划,牧心阁文化传媒主办。相比其它书画展览开幕式的社交属性,本次展览则以艺术交流为主要立意,自由观展、交流和探讨及相互学习,展览有专业的讲解员在给观众做导览引导观众进入美轮美奂的书道世界。

展厅现场

前来观展很多观众都是书法爱好者,甚至多家书法研习班的师生组团观展,他们在姜洪作品前伫立良久,或沉思,或用手不断地对着作品做一些抒写的比划动作,抑或与同伴或者讲解员探讨一些书法问题。观展之后,很多观众在留言簿上用不同的书体写下自己的观展感受。通过本次展览,能够与众多观众有直接的交流对话,并带给他们很多书法的知识和美育的观念是本次展览最大的意义所在,也是本次展览最引以为傲的地方。

展厅现场

中国书法是一门有着与中国文明同样深度的艺术。美是存在人与自然外物的关系中的,要表现美,就要努力将在书法作品中表现这种关系。更重要的是怎么能把自己的感受和心境通过用墨、书体、笔势、技巧、布白让读者有所感,甚至在心境上再创造。如果说,有追求,这就是艺术家姜洪对于书法的追求。在展览现场人们也可以感受到艺术家的这种心境和追求。他通过不同的书体和笔墨的运用,呈现了一个多元变化的书法艺术之美,让人们在看过很多碑帖和作品以后,有一种“空山新雨”的感觉。

展厅现场

姜洪书法

姜洪书法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