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秀华:我不愿和迪金森比较,何况是范雨素


来源:凤凰文化

一,文本不够好,离文学性差的远。二,每个生命自有来处和去处,不能比较。三,每个坚强的女人都很辛苦,不值得羡慕。四,我都不愿意和迪金森比较,何况是她。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

范雨素

“我的生命是一本不忍卒读的书,命运把我装订得极为拙劣。”《我是范雨素》刷屏,范雨素火了。育儿嫂、农妇等底层标签,皮村文学的底色,配合正午不遗余力的宣传,造就了又一场发现文学遗珠的热潮。上一波热潮是主角还是余秀华。同为湖北人、所谓底层身份和直指农村经验的文字把她们联结到了一起,人们讨论的重点迅速转到“范雨素是下一个余秀华吗?”

范雨素说“我不是下一个余秀华”。余秀华也说,“我都不愿意和迪金森比较,何况是她。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余秀华在朋友圈中这样回应:

“好,我说一下我的看法,希望记者不要烦我:

一,文本不够好,离文学性差的远。

二,每个生命自有来处和去处,不能比较。

三,每个坚强的女人都很辛苦,不值得羡慕。

四,我都不愿意和迪金森比较,何况是她。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