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天读诗·4》发布预告片 袁泉任素汐等跨界加盟


来源:凤凰文化

白先勇、胡德夫、李银河、袁泉、向京、许知远、任素汐、钟立风,八位读诗人在这个春天相聚,向各自心中惦念的诗人致敬。《春天读诗·4》以“跨界致敬”为主题,我们希望借此传达一种诗歌态度:心有诗意,每个人都可以是诗人。

继2014第一季、2015第二季、2016第三季《春天读诗》后,凤凰文化在2017年的春天再次出发,拍摄《春天读诗•4》。这一次我们打破以诗人为主的嘉宾阵容,以“跨界”为形式、“致敬”为主题,邀请不同身份的嘉宾,分别向世界经典诗人致敬。白先勇、胡德夫、李银河、袁泉、向京、许知远、任素汐、钟立风,八位读诗人共同在春天跨界致敬,读“你”的诗。《春天读诗•4》今日正式发布预告片和预告海报,完整视频将于4月27日正式播出。

“吹笛者倚靠着窗栏。窗台上盛开着大朵的郁金香。”

我们以春天的面孔,铭记点滴的心绪。

“你看在那菩提树荫下,有一对鸽子拥抱在一起。”

我们以春天的讯息,传递彼此的牵念。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我们以春天的敏锐,倾听造化的喟叹。

“一个人要仰望多少次,才能望见天空。”

我们以春天的名义,继续这生生不息的诗意。

四年了。这四年里,每一个春天我们都相会在《春天读诗》,让万物复苏的欣然与情感四溢的诗行协奏交响,演绎出一支无比美好而感动的歌。

三季的历程既是温暖的,同时也意味着挑战。虽然美能带给人以享受,但重复的美也容易让人麻木甚至厌倦。当第四个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这颗诚挚的心不曾改变,却期望带给你更多重逢时的惊喜。

于是这一次我们“告别”了诗人,尽管太多优秀诗人还没与我们相会,但我们相信,诗人只是诗的起点,诗意应当抵达更远的地方,每一首诗在诞生以后都像春风吹起的花种一样,播散在世间的各个角落。所以读诗也可以有更多的方式。

袁泉

任素汐

暂别诗人,诗意却未告别。本季嘉宾以跨界的形式亮相,他们当中有享誉世界的小说大家、有屡获大奖的著名艺术家、有广受喜爱的知名演员、有创造无数经典的民谣教父、有充满情怀的文艺知识分子、有感性与理性并存的学者、有浪漫多情的吉他歌者。他们是白先勇、胡德夫、李银河、袁泉、向京、许知远、任素汐、钟立风,他们在这个春天相聚,向各自心中惦念的诗人致敬,那些诗人是他们的爱人、前辈、榜样、偶像或者心有戚戚的同道者。他们在一行行诗句间悄然埋下自己的心绪,然后告诉诗人们:春天来了。

李银河

当李银河在海边轻声念起“你是我的战友,因此我想念你”时,与王小波的种种往事又浮现心间;当袁泉在孤独读书馆读起茨维塔耶娃时,女诗人那份卑微的爱情在她的眉眼之间增添了一份怅然;当任素汐读着普希金的《理智与爱情》时,教堂里的天使仿佛正在冲她微笑。钟立风的吉他重新赋予了诗人张枣一种别致的欢快;向京踱步在她的雕塑之中,或许她正在构思为辛波斯卡而创作的“一粒沙”吧。在姹紫嫣红里,白先勇又回到了少年时的云霞翠轩;翻开鲍勃·迪伦的歌词本,胡德夫的钢琴键盘上是对一位诺奖浪子的回响;捧着米沃什的诗集,许知远燃起的香烟里氤氲着一个流亡者的浪漫与坚毅。

胡德夫

许知远

他们在春光里架起那些属于诗歌的伟大灵魂与美好人间的连接,哪怕只是和煦轻风中心弦的轻轻一拨,也足以闻声寻觅那些轻易没有袒露的心迹。

这是诗歌的连环,也是春天的密码。

有诗无类,我们也希望借此传达一种诗歌态度:心有诗意,每个人都可以是诗人。

钟立风

白先勇

四月春未尽,诗意再相约。随着八位嘉宾共同致敬奥地利诗人里尔克的预告片正式发布,《春天读诗·4》已经准备好与你见面了。4月27日,凤凰网文化(http://culture.ifeng.com/)将隆重推出《春天读诗·4》的完整视频,为你开启一段温暖和百感交集的旅程。

附:

2014年《春天读诗·第1季》:#春季特别策划# 春天读诗

2015年《春天读诗·第2季》:一起聆听诗歌的春天

2016年《春天读诗·第3季》:北岛、余光中、罗伯特·哈斯……九个诗人在春天

2017年《春天读诗》第四季首发:“小波,中国的春天来了” | 李银河《春天读诗》深情纪念王小波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责任编辑:游海洪 PN13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