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文俊数绘摄影作品成功进入英国伦敦艺术双年展


来源:凤凰文化

3月29日,2017年伦敦艺术双年展在英国首都老切尔西市政厅正式开幕,中国当代艺术家傅文俊数绘摄影成功进入伦敦艺术双年展,展出作品《花花世界》。

傅文俊数绘摄影作品《花花世界》在英国伦敦艺术双年展上展出

3月29日,2017年伦敦艺术双年展在英国首都老切尔西市政厅正式开幕,中国当代艺术家傅文俊数绘摄影成功进入伦敦艺术双年展,展出作品《花花世界》。

2017年来自40个国家的120位艺术家受邀参加双年展,以各自独有的艺术语言构建起一幅幅风格多样、文化多元的图像。开幕当天,Elizabeth Rutherford议员女士受邀为双年展开幕并致辞。

Elizabeth Rutherford议员女士受邀为双年展开幕并致辞

伦敦艺术双年展于2015年开始举办,每隔两年它都会成为春季伦敦最重要、最受人瞩目的当代艺术活动之一。双年展举办两届以来,致力于邀请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艺术家参加其中,他们的作品多在各国的重要博物馆、美术馆中展出过,主委会希望通过来自不同地域、国家的艺术家作品展现出当今世界的当代艺术现状。

双年展主委会曾在伦敦维多利亚阿尔贝特博物馆等知名艺术机构策划、组织过艺术展览,其艺术专家对双年展作品的评审有着非常严格的态度,重视作品在风格和表现上的独特性。他们一致同意邀请中国的艺术家傅文俊参展,并表示其作品通过现代数码技术将世界历史文化的荣光,重新带回人们的视野,并激发出时代背景下的新的思考。

双年展现场

英国艺术批评家、基安恰诺国际艺术奖评委蒂莫西沃灵顿先生,评价傅文俊是一位“极具天赋的表达型艺术家”,他的作品能够跨越具象、抽象的边界,利用摄影这一媒介,创作出观念性极强,能够对观者情感与理性思考产生影响的艺术作品。

沃灵顿先生非常赞赏傅文俊作品中的批判意识、观念表达和艺术表现方式,“过去与现在、古代与当代、古典与现代——(傅文俊的)每一件艺术作品都保持了一份隐喻、光影、色彩与指代所构成的、令人印象深刻而意义深远的对比”。艺术家傅文俊“以艺术的方式准确地对日益扩张的世界给予回应的非凡尝试,用他赋有意象性、深刻有力的图像反映出当今世界的种种问题”。

参展作品数绘摄影《花花世界》,以“三美人”雕塑为中心,借助多重形象的并置与叠加,用活泼轻快的色彩描绘出一个绚丽、充满诱惑的“花花世界”,将人们引向对人类生存状况、个人精神世界的思索,或是回忆之中。

据了解,作品《花花世界》在伦敦展出,对傅文俊而言不仅是其作品首次在英国展出,也是他首次在英国展示自己提出并创立的“数绘摄影”流派的艺术作品。数绘摄影,是傅文俊在摄影艺术领域探索的成果,它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摄影的认知。艺术家让摄影作品无限地趋近绘画语言的表达,将绘画性的透视、构图、色彩等要素自然而言地融入摄影之中,以保证他的思想观念能够最大限度地、在摄影这一艺术媒介的框架内,充分地表达出来传递给观者。

3月9日-19日傅文俊将过往几年的创作集中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个展“和而不同:傅文俊数绘摄影展”上,数绘摄影占据了其中的主要部分,也是展览最大的亮点。这种耳目一新的摄影对人们固有的摄影认知产生了不小的冲击。人们的观看大致会经历受到冲击、开始思考、作出判断的过程,而非一目了然地判定它好看或者不好看。或许艺术家傅文俊正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观众参与到艺术作品的解读中,让每件摄影作品的意义被不同的人“演绎”出不同的版本。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