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鲍勃·迪伦将于本周末赴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来源:凤凰文化

这一次,鲍勃·迪伦终于决定领取诺贝尔文学奖凤凰文化讯(胡涛/编译)瑞典学院宣布,鲍勃·迪伦最终决定于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接受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瑞典学院终身委员Sara

这一次,鲍勃·迪伦终于决定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凤凰文化讯(胡涛/编译)瑞典学院宣布,鲍勃·迪伦最终决定于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接受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学院终身委员Sara Danius教授在个人博客上透露,“本周末瑞典学院将与迪伦正式会面。学院将授予他诺奖证书和奖章,并祝贺他摘得诺贝尔文学奖桂冠。”

鲍勃·迪伦于去年10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但未能前往瑞典受奖,也没有发表获奖演说。

鲍勃·迪伦本次瑞典之行期间还将举办两场音乐会,但不会现场发表获奖演说,不过,他会将一段获奖演说的录音寄送给瑞典学院。此前,也曾有诺奖得主以录音的形式发布获奖演说,包括2013年诺奖得主艾丽斯·门罗。

根据诺奖规定,如果诺奖得主在今年6月10日之前没有发表获奖演说,奖金将被没收(总计90万美金)。

据Sara Danius透露,整个授奖过程将会非常简约和私密,现场不会邀请媒体,根据迪伦本人的意愿,届时将只有迪伦和瑞典学院成员在场。

去年10月份,鲍勃·迪伦成为全球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流行音乐人,他也是继1993年托尼·莫里森后首位获奖的美国人。诺奖授奖词写道,“鲍勃·迪伦为伟大的美国歌曲传统带来了全新的诗意表达方式。”

鲍勃·迪伦直到奖项公布两周后才做出公开回应,他说这项荣誉让自己“一时语塞”。迪伦随后由于失约了12月份的诺奖颁奖礼,理由是“此前已有其他承诺的活动”。

但是在其后的一份发言中,他说自己赢得诺奖的感觉就像“站在了月球之上”,并称自己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责任编辑:刘洋LY PN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