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才女聂晖“陌上花开”诗书画印巡展启幕


来源:凤凰文化

继2016年11月,“清溪行舟”聂晖诗书画印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成功举办后,由重庆市妇联、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巾帼园、南岸区文联承办,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青联、重庆大学艺术学

似兰斯馨,如荷之静---才女聂晖“陌上花开”诗书画印巡展启幕

活动现场

继2016年11月,“清溪行舟”聂晖诗书画印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成功举办后,由重庆市妇联、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巾帼园、南岸区文联承办,重庆市文化委、重庆市青联、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支持的“陌上花开”聂晖诗书画印巡展于2017年2月24日下午15时在重庆巾帼园开幕。     重庆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丁中平、副主席谢晓曦,著名书法家董书民将军、新华社重庆分社副总编王金涛,重庆市文化委助理巡视员郭道荣、樊处长、张主任,重庆市委统战部赵东平处长,南岸区政协王处长,重庆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四川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毛峰,重庆市书协前副主席毛锡雄,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前院长许世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重庆工程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院长、九龙坡区书协主席苏大椿,以及来自重庆市文联、妇联、青联、文化委相关部室、主要区县妇联负责人,重庆市内外的专家学者、书画同道、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朋友出席展会。 

似兰斯馨,如荷之静---才女聂晖“陌上花开”诗书画印巡展启幕

聂晖诗书画印展作品

聂晖女士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研究创作、传播传承,取得了喜人成果,得到海内外诸多专家、学者和社会组织的高度认可,值此聂晖女士于家乡重庆办展北美中国书法家协会、马来西亚现代书画联盟、印度尼西亚书法家协会、文莱达鲁萨兰国中国书法家协会、澳门书法家协会、台湾书法学会、广东省侨联、上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赠送花篮。 

似兰斯馨,如荷之静---才女聂晖“陌上花开”诗书画印巡展启幕

才女聂晖近照

重庆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主持开幕式,重庆市美协副主席许世虎先生致辞,他充分肯定聂晖的诗书画印作品创作及展厅布局融诗情画意于一炉,似兰斯馨,如桃之韵;似梅斯清,如荷之静,给人以美的享受、理的哲思和善的共鸣。他对聂晖在中国文化艺术上学习研究和艺术创作的执着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市妇联丁中平主席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聂晖本次展览以“花”为主线,在梅兰桃荷四个篇章上让我们享受艺术的美丽。更重要的是,聂晖的艺术追求不仅仅是形式上的审美追求,更是一种“文以载道、艺以载道”的内在的文化追求。随着中国经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在100多年欧风美雨的侵蚀后“缓缓归矣”,虽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必将由“一阳来复”走向万紫千红的春天。因此,“陌上花开”既是自然艺术的一种写照,也是文化复兴的一种期许。聂晖创作的“家训”书法组作,既有传承自北宋谢良佐的谢氏家训,又有传承自江津耳顺堂的聂氏家训,既有毛主席评价聂荣臻“厚道人家”的质朴话语,还有聂晖父亲“一忍二宽容”的寻常直白,这对美丽家庭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在诗书画印展期间举办的“读字识中国”讲座、古琴欣赏会,也必将为美丽女性、美丽家庭、美丽重庆的建设增加最重要的文化自信,让更多女性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的鼓舞引导下,绽放更美丽的光彩。 

似兰斯馨,如荷之静---才女聂晖“陌上花开”诗书画印巡展启幕

展览现场

聂晖担任展览现场“解说员”,带领来宾共同欣赏作品,讲解创作思路和感受,作品蕴含的历史文化和背后的故事,展厅的布置设计,让来宾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