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8年历史的中国大戏院将重新开业 梅兰芳孟小冬曾登台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上海一座具有88年历史的剧院即将重新开业。梅兰芳、程砚秋、马连良、张君秋、李万春……众多京剧名家曾在这里登台献艺,孟小冬甚至在这里达到了个人艺术的巅峰—&mda

中国大戏院改造后外观效果图。

上海一座具有88年历史的剧院即将重新开业。

梅兰芳、程砚秋、马连良、张君秋、李万春……众多京剧名家曾在这里登台献艺,孟小冬甚至在这里达到了个人艺术的巅峰——1947年,她最后一次在上海登台,表演京剧《搜孤救孤》,唱得万人空巷。

这个与天蟾舞台、黄金大戏院和大舞台并称“上海四大舞台”的剧院便是中国大戏院。3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大光明品牌战略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中国大戏院正在整体改造,预计2017年底开业演出。

中国大戏院改造后效果图。

中国大戏院地处上海市黄浦区环人民广场文化演艺活力区,位于牛庄路704号,毗邻浙江中路、广西北路、芝罘路。其主体结构为4层混凝土框架,占地134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320平方米,为上海市第四批三类优秀保护建筑。

据《上海通志》记载,中国大戏院原名三星舞台,1930年2月5日开幕,1934年改名更新舞台,1944年更名中国大戏院。1947年,孟小冬在此作最后一次在沪演出。1954年,由上海市文化局接管,改名中国剧场。1955年,后台组建新中国京剧团,与戏院分离。1992年翻建,恢复中国大戏院名,有620张观众席。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京剧名家梅兰芳、程砚秋、李少春、马连良、张君秋、李万春、言慧珠、袁世海、孟小冬等常在此登台献艺。50年代后期,除演京剧外,全国各地各剧种、戏剧名家常来中国大戏院演出。

经过此次整体改造,中国大戏院将设1080个观众席位,与表演舞台非常贴近,便于演员与观众直接互动,适合各类音乐剧、歌舞剧及其他舞台剧演出。戏院3层演艺厅将配备贵宾厅、排练厅、化妆间,以及最先进的舞台机械、灯光音响设备、LED显示屏、升降乐池等。

中国大戏院位于上海牛庄路704号。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