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夏秋冬》特种邮票发行 冯骥才赞节气申遗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3月20日电(记者刘家宇)中国邮政于20日春分日发行《春夏秋冬》特种邮票一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春燕剪柳、夏荷戏水、秋鸡鸣穗、冬雪映梅。该套邮票中,“春”来微风和煦

《春夏秋冬》特种邮票发行冯骥才赞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

图为国务院参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冯骥才作主题演讲。 钟欣摄

中新网天津3月20日电(记者刘家宇)中国邮政于20日春分日发行《春夏秋冬》特种邮票一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春燕剪柳、夏荷戏水、秋鸡鸣穗、冬雪映梅。

该套邮票中,“春”来微风和煦、两岸柳扬,一群幼童在放风筝;“夏”时孩子们摇着小船穿梭在荷花荡,有的顶着荷叶帽,有的摆弄着手中莲花;“秋”日云高万里,遍布金黄色调。孩童们忙着收稻谷;“冬”有飘雪漫天、梅红绽放,女儿家在忙着贴福字、放鞭炮。

据天津集邮公司季文军介绍,该套邮票由中国著名画家、艺术教育家冯远设计,四幅生动的场,充分表现出春天的生机盎然、夏天的欣欣向荣、秋季的丰收喜悦和冬天的喜庆祥和。

图为《春夏秋冬》特种邮票天津首发仪式现场。 钟欣摄

图为《春夏秋冬》特种邮票天津首发仪式现场。 钟欣摄

为配合该套邮票的发行,天津举办了“邮芳书香·缤纷四季”《春夏秋冬》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特邀国务院参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冯骥才做主题演讲。

“中国人对四季的喜爱已深深记在骨头里、流淌在血液中,今天仍有许多人习惯根据二十四节气指导饮食和穿衣。”冯骥才说,二十四节气顺应了自然规律,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它的申遗成功是中华民族对世界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可与尊重。

据了解,中国邮政曾多次发行“四字”系列特种邮票,《春夏秋冬》特种邮票也是继《福禄寿喜》、《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等“四字”系列邮票之后,再次创意发行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邮票。(完)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