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大校长身陷论文案声明不续任,学界促其“即日请假”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校长杨泮池身陷论文案,18日在校务会议上正式请求,在今年6月任期届满后,不再续任校长职位。不过之前发起“匡正学术伦理风气”联署的5位学者,要求杨泮池应&ld

杨泮池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校长杨泮池身陷论文案,18日在校务会议上正式请求,在今年6月任期届满后,不再续任校长职位。不过之前发起“匡正学术伦理风气”联署的5位学者,要求杨泮池应“即日请假”。

据报道,台大教评会2月24日决议,惩处郭明良等多位学者,但有多篇论文列共同作者的校长杨泮池,则未受任何惩处,遭到外界责难。杨泮池18日在校务会议上正式发表声明,为了不让台大继续受到误解和攻击,以及整个台湾学术界的和谐,他请求今年6月校长任期届满,不再续任校长职位。

发起“匡正学术伦理风气”联署的5位学者,包括“中研院”研究员阮丽蓉、赵丽洋、副研究员萧培文,以及阳明大学特聘教授李光申、成大医院教授谢奇璋等人,18日稍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感谢杨泮池决定不续任,但建议“即日起请假”,离开行政职务,以利后续调查工作。

阮丽蓉表示,杨泮池不续任的理由是为台大和谐,并不是为行政和学术疏失负起责任,“这是什么下台理由”。她认为科学证据摆在眼前,杨泮池还不认错,让人失望。

东吴大学校长刘源俊指出,他在3个月前就公开建议杨泮池不续任,认为这是对台大、对杨泮池最好的选择。杨泮池迟在18日才宣布不续任,已经太慢、太晚了,“缺乏智慧”,如果在校内展开调查前就离开行政职务,后续很多争议都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