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商学院科研能力百强榜”发布:复旦和清华入选


来源:澎湃新闻网

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日前发布,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位列前三,大陆方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入选,分别列第96位和第99位。这份“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r

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日前发布,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位列前三,大陆方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入选,分别列第96位和第99位。

这份“全球商学院科研百强榜”(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d)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于2月14日在学校官网发布。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主要考察各商学院的科研能力——根据前5年期间,各商学院在24本主要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两个维度的数据计算而来。

在今年的排名中,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位列前三。中国共有7所商学院入榜,其中5所来自香港。大陆方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入选。

其中,复旦管院位列全球第96名,亚洲第9名,中国大陆第1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位列全球第99名。

去年的UTD排名中,复旦管院位列第99 名,是大陆唯一进入全球前百名的商学院。在这次公布的数据中,复旦管院2012年至2016年间共被计入55篇文章,总得分19.62。

复旦管院方面近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表示,这番成绩,与该院近年来不断引进海归教师息息相关。这些新教师以国际著名大学和著名商学院毕业生为主,在国外接受了严格的学术训练。此外,该院聘请了各领域的国际知名教授担任兼职特聘教授,“他们以报告会、讨论班、学术门诊等形式切实帮助中青年教师提升了科研能力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由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的全球MBA百强榜和全球MBA百强榜和EMBA课程排行榜中,来自大陆的院校或项目的整体表现更为突出。这与不同的评价体系有关。

今年1月底,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全球MBA百强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是大陆仅有两个进入前100的院校,分别列第11名和第34名。

与UTD排名仅关注学术研究成果不同,这项排名的评价体系基于毕业三年后校友职业发展、课程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三大方面。

而在去年10月,英国《金融时报》全球高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排行榜中,中国本土商学院独立创办的EMBA项目整体表现同样不俗。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排名第7位,系非合作项目亚洲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分别排名第13位、第40位。

该排行榜为有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评出全球最优秀的100个EMBA项目。它基于对各商学院及其2013年毕业的学员的调查。这些数据衡量了校友们自毕业以来在职业方面成就如何,衡量标准包括薪资、职位级别及个人成绩。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