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记得李安的那份简历吗?BeAGiver上海站即将启动!


来源:凤凰文化

无论在哪个年代,如果少了前辈出面当Giver,后辈如何Braver?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台湾104希望基金会发起了一场以帮助为名的「Be A Giver」运动。

在视频里,吴念真提到了童年对他影响深远的「條春伯」,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讲述关于「Be A Giver」的理念。條春伯告诉吴念真“知识不光是用来谋取利益的,知识是可以用来奉献的,知识是可以用来帮助别人的。” 104希望基金会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呼吁更多的人站出来,当我们从昨天的Taker蜕变成了今天的Giver,当我们有了帮助别人的能力,不要忘记我们「曾经被帮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去帮助那些我们能够帮助的人!

(吴念真【感谢先生】:https://v.qq.com/x/page/h03304b276w.html)

视频二:【不怎么样的25岁,谁都有过】没有了偏见,留给他们的就是无限!

不怎么样的25岁,谁都有过?在这个视频中,104希望基金会邀请了台湾各行业的大佬对几份匿名简历进行评价,而这几份简历分别来自于25岁的李安、吴宝春,以及他们的家人,希望通过这种Giver和Taker的换位思考,打破社会对于年轻世代的偏见,给于年轻人更多的机会!视频最后指出:没有了偏见,留给他们的就是无限!所以,前辈们请给年轻人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当然作为年轻人也要记住:你可以没有好看的简历,但是你不能不努力!

(【不怎么样的25岁,谁都有过】:https://v.qq.com/x/page/g03486cm9bd.html)

关于Be A Giver,一场以帮助为名的社会运动!

104人力银行作为一个台湾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在服务过程中发现,当下求职者和招聘者之间呈现出一种严重的对立关系,一方面青年群体失业率持续整长,薪资状况倒退严重,简历投出去石沉大海、还要被一轮又一轮的面试淘汰这一切都让他们苦不堪言;而另一边企业则在抱怨找不到好的人才,抱怨现在的年轻人缺乏经验、学历不够……

面对这一多年既存的社会问题,自2016年起,104希望基金会为了协助年轻族群提升专业技能、增强信心,以及对未来的安全感,并强化资深世代的经验价值和存在感,发起了「Be A Giver」运动,号召各行各业的人站出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Taker提供帮助。104希望基金会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Giver分享自己独到的经验与知识,也可以成为Taker从其他人身上汲取更多有用的知识,当Giver与Taker相遇,美好的交流学习将知识技艺得意传承;当你帮助别人,也正帮助自己体现共生共荣的美好价值!

关于104希望基金会

104.png

一零四资讯科技创办人杨基宽先生为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于2009年成立「财团法人职场评鉴基金会」,2016年正式改名为「财团法人一零四希望基金会」(以下简称104希望基金会)

No Fear!在人生的转弯处双城论坛+Workshop

从台北到上海,将创造力延续的关键!

无论在哪个年代,如果少了前辈出面当Giver,后辈如何Braver?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台湾104希望基金会发起了一场以帮助为名的「Be A Giver」运动,而现在这场运动已经从台北来到上海!

2017年3月25日14:00,台湾104希望基金会将于上海壹号美术馆举行「No Fear!在人生转弯处双城论坛」 ,开启从台北到上海将创造力延续的关键!活动当天,104还邀请了5位台湾行业的Giver,从城市文化、文创、艺术、设计、IP经济五大领域,分享他们各自在上海的发展经验,与大家深度探讨创造力这件事!

活动时间:2017/03/25(六)14:00-21:00,

活动地点:壹号美术馆(黄浦区建国中路1号,距离9号线马当路/打浦桥站500米,步行10分钟内可到)

活动费用:全程免费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BeAGiver”微信公众号,获取免费报名流程↓↓↓

5位Giver介绍

陆蓉之|策展人之母

台北实践大学创意产业博士班教授,曾任北京月亮河当代艺术馆馆长、上海当代艺术馆创意总监、上海外滩18号创意中心艺术总监。作为当代著名的华人女艺评人、策展师,陆蓉之拥有着“策展人之母”的称号,而作为本次活动的Giver,她将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与敏锐的洞察力,为我们解析创造力的关键!

林政德|台湾著名漫画家

台湾著名漫画家,台湾漫画单行本销量记录保持者,由他主创的“粉墨宝贝”获大陆国家总局批“中国梦”重点漫画项目全国6强。从创造台湾百万销量记录的漫画家,到以3D漫画技法将传统昆剧展现在“粉墨宝贝”中,一路走来林政德从未改变自己创作的初心,本次活动中,Giver林政德将用他的初心,为我们阐释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漫画家该如何在情怀与商业化之间寻找平衡!

3.png

高日菖|震旦(中国)有限公司家具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

获得过Red Dot、IF、IDEA、金点、红星等60多项国际大奖!设计专利超过250项、家具设计作品上百件,拥有家具市场趋势研究,品牌营销策划、国际设计合作、产品战略规划及研发20年的丰富经验,善于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进行产品设计,还创造性的将设计对象分成sitter、walker、runner、traveler四种,本次活动中,Giver高日菖将从两岸差异出发,用创造力解析设计!

4.png

张汉宁|台湾百大设计师

桔禾创意整合创办人,负责过故宫、花博会等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在台湾与大陆辅导过近500个传统产业项目转型,Giver张汉宁将通过大量的案例,为Taker解析如何利用设计找到城市的新价值,以及设计对于城市再造与产业转型的新趋势!

5.png

郭雪筠|《台北女孩看大陆》作者

多维新闻两岸新闻媒体人,Giver郭雪筠在大陆豆瓣论坛系列文章《台北女孩看大陆》阅读数超过30W+,并于2016年被大陆的文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看中出版,并在一周之内创造了逾万册的销售记录!本次活动中,Giver郭雪筠为大家解析,在这个网红遍地的时代,没有妖艳的外表,没有奇葩的举止,如何创造极具影响力的IP!

6.png

截止目前,已有16000+的Giver和Taker响应了「Be A Giver」活动,其中不仅有各行各业的精英,更多的是怀抱梦想渴望改变的普通大众!你是否也愿意加入进来,开始一场以帮助为名的社会运动,Be A Giver !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