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少儿美术撒播种子 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巡展在西安收官


来源:凤凰文化

2017年1月1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主办,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

2017年1月1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主办,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巡展”汇报展在西安高新第五小学隆重举行。

陕西西安高新第五小学作为此次全国巡展十二站巡展后收官之地意义非凡

首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少儿美术教育高端学术交流活动,于2009年在西安成功举办,得到少儿美术工作者的高度欢迎。2015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学术展”再次在西安举办,成果显著、反响强烈,在结集出版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优秀师生作品集、优秀教学案例选的基础上,作为学术展的延伸,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申报中国美术家协会,举行进京汇报展和全国巡展获得批准和资金支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陕西省美协、陕西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少儿美术优秀作品巡展,从“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始,从红色摇篮湖南、到伟大首都北京;从雪域高原、到内蒙古大草原;从黄河两岸、到巴山蜀水;从东海之滨、到西双版纳,先后在长沙、北京、拉萨、包头、榆林、晋城、宝鸡、安康、南充、太原、东海、景洪(四场少数民族进校园活动)共十二个城市十五场展示活动,行程数万公里,观众近十万人次,配合巡展做各类活动讲座十余次。一路走来,收获满满,硕果累累。这样大规模、长时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巡展,在少儿美术教育史上尚属首次,堪称一次少儿美术的新长征。

众多嘉宾参与活动及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虽时值三九,开幕现场热情高涨,众多学生及家长勇于报名参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李晓东,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教育部艺教委委员、中国中小学美术课标研制组组长尹少淳,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罗宏才,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龙念南、侯令、谢丽芳、周殿宝,陕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记协主席薛宝勤,陕西省教育厅艺教委副主任卢兆祥,陕西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卢梓,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少儿艺委会主任宋亚平,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艳秋,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陈发奎、普布次仁,西安高新第五小学校长郭根学,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组联部主任何虎林,西安美院院长助力吴昊,陕西国画院副院长王志平,著名画家马继忠、张杲、高民生、陈联喜,中美协会员、著名设计师刘云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对外联络处处长张莉娟、以及巡展全国各地承办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开幕仪式,和学生及家长一同参观来自祖国各地的优秀少儿美术作品。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民革主委李晓东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教育部艺教委委员、中国中小学美术课标研制组组长尹少淳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教育部艺教委委员、中国中小学美术课标研制组组长尹少淳表示:这十二站巡展包含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每一站的少儿美术工作都付出很多艰辛于此同时也收货满满。每一站就像一颗颗珠子,然而把大家穿起来的就是是我们对少儿美术工作的热爱。

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致辞

巡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陕西美协主席王西京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王西京主席亲自为学术展画册撰写序言,多次对巡展提出指导意见,安排部署省美协提供一切便利并表示:“少儿美术教育全国性推广,陕西开了这个头,更要带好这个头,把爱与美传播到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为祖国的未来培育希望的火种。”

活动现场赠送精美画册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驻会副主席徐里、副主席王明明、冯远、何家英、施大畏、范迪安分别为巡展每一站发来贺信。每次开展宣读贺信,成为此次巡展最大的亮点,每一封饱含情感的贺信,不仅结合巡展所在地和巡展时间点特征,道出对少儿美术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与问候,同时通过对少儿美术教育事业的不同思考与解读,一次次强化、深化少儿美术教育新理念。

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少儿艺委会主任宋亚平,陕西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靳长安陪同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等参观展览

展现场作品

在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陕西美协带领下的陕西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以陕西美协副主席宋亚平、陕西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靳长安搭建的工作组自巡展筹备、到巡展实施,每一站的指挥调度、布展、活动交流,心怀慈爱,无私奉献,摩顶放踵,不辞辛劳,协调各种关系,动用各种力量,事无巨细,尽心尽力,半年巡展过程中,忍受伤病折磨,自始至终勇于担当、奋战在巡展第一线,为确保巡展顺利高效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最终圆满成功立下汗马功劳。

展览现场人头涌动

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习作品

多年来,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们都为此不懈努力,力求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孩子成长,更关注教师发展,始终是努力的目标。少儿美术的新长征不只是在全国各地的巡展,更是在祖国各地播下的少儿美术教育的种子。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