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编历史剧《夜幕无知》亮相朝阳中小学生戏剧节


来源:凤凰文化

日前,在北京·朝阳首届中小学生戏剧节上,由花家地实验小学学生演出的京剧《夜幕无知》受到关注。该剧取材于历史故事“杨震拒金”:东汉廉臣杨震在一次调任途中路经山东昌邑

日前,在北京·朝阳首届中小学生戏剧节上,由花家地实验小学学生演出的京剧《夜幕无知》受到关注。该剧取材于历史故事“杨震拒金”:东汉廉臣杨震在一次调任途中路经山东昌邑,时任县令王密为了报答杨震此前的提携之恩,携重金欲乘夜深人静之际送与杨震,杨震非但不收,还对其进行了严厉斥责。作为该剧编剧、导演和唱腔设计,中国戏曲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李崇林表示,“在这出戏当中,学生讲京剧,学生演京剧,既丰富了京剧进课堂的形式和内涵,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中小学京剧教学的一次创新。”

剧照

合影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