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秘网红抛头露面 上演一场严肃的脱口秀


来源:凤凰文化

“一个作家先写出租屋小夫妻的二三事没红,接着养了一只狗,借着狗嘴说人话,再晚上写故事红起来的。你们以为他就能代言安眠药的时候,人家可没这么做,卖了小龙虾。在座的今天来了很多天使和风投圈的人

“一个作家先写出租屋小夫妻的二三事没红,接着养了一只狗,借着狗嘴说人话,再晚上写故事红起来的。你们以为他就能代言安眠药的时候,人家可没这么做,卖了小龙虾。在座的今天来了很多天使和风投圈的人,你们平时说一个个概念特别多也特别能骗人。但这才是真正的产业转型,互联网电商,消费升级。”12月17日晚上,网红“艳光四射性冷淡”在一场名为“飞机秀”的脱口秀上这样调侃一位畅销书作家。

主办方上海笔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称这是一场前所未有史上最LOW的秀,但吸引了众多名人自行买票来捧场。包括嘉宾著名编剧汪海林、宋方金,歌手叶蓓,中汇和毒药创始人侯小强,百合网创始人慕岩,悦食创始人殳俏,情感专家曾子航等等,以及各新媒体的创业CEO、风投的资本合伙人等等。两位新浪微博上独树一帜的内容型网红郭上和艳光四射性冷淡第一次走到台前露出真容,用嬉笑怒骂的方式吐槽全年文化热点,分享段子手的创作经验。与会嘉宾大部分受到了他们的调侃,却欢声笑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前大趴。

“史上最LOW的秀”一场无法界定的秀,一场严肃的脱口秀

笔歌影视打出的宣传语是“史上最LOW的秀”,这是一种自嘲,也是一种自信。在当今娱乐圈各种“靓丽酷炫”之中,敢于“LOW”起来,可以看出主办方的文化野心和抱负。相比于芙蓉姐姐、凤姐的审丑和恶搞的网红1.0和兽兽、干露露等擦边球“低节操”网红2.0阶段,在进入2016消费元年之后,网红也进行了针对中产阶级的升级。3.0版的网红有着格局更大的商业价值和IP价值。

“郭上”和“艳光四射性冷淡”正是笔歌影视在此背景下发掘的网络红人。郭上,最早混迹于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段子手。早在微博还没兴起的时候,郭上就已经在twitter上呼风唤雨了。之后转战微博,在自媒体、网红疯狂圈粉的今天,一直坚持原创,积攒了大量90后粉丝。她分身无数,轻松圈粉几十万又极具自毁倾向,是饱经凌辱的艺术家,非自愿性失眠症患者,讲错话大赛亚军,尴尬天王,屈打成招的段子手,不学成才俱乐部创始人……。艳光四射性冷淡,是被人民网刊登过人物专访的网络红人。有过两次留学经历的海归;关闭评论、不跟粉丝互动的高冷博主;干过项目经理、做过新媒体、当过编剧、曾经是专栏作家,他给了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义:正义而刻薄。两位超级网红多年来坚持原创,做有内涵有正确价值取向的内容。这也是3.0时代急需的“产品”。在现场,观众看到两位有颜值有内涵有文化有料的网红3.0。郭上、性冷淡两位大V引领90后娱乐的新形式,这是一场完全无法以传统娱乐定义的秀。要了解90后新世代文化浪潮,要加入网红经济3.0的狂欢。

网红经济3.0时期的超级网红

由笔歌影视CEO黎宛冰模仿漫咖啡谈项目爆笑开场,引出两位年轻网红郭上和艳光四射性冷淡尽情吐槽,在和各领域诸位嘉宾的互动中,飞扬时尚、先锋,聊艺术、说爱情、工作时的纠结与选择、连神秘组织的“朝阳群众”——朝阳大妈广场舞也上了台。其实隐藏在嬉笑怒骂背后的,是一颗批判的心。以娱乐的形式,传播正确的价值观。所谓“寻找与你笑点相同的人”,其实是当下最缺乏的对基本价值观的认同。

2016年,北京出现了网红培训班。90后已经成为当下消费的主流,中产阶级的飞速成长使得消费全面进入了个性化时代。未来的网红经济属于那些自带内容属性,能够生产原创内容,并且有鲜明的自我标识,能够引领审美、思想力、以及价值观升级的网红。他们大部分是颜值与才华兼具,满足粉丝们的分别心,因为这个偶像与其他人在标签上的不同形成等级差。

飞机秀让两个混迹于互联网的鬼马九零后和两个科班出身长期在影视文化圈行走的老江湖齐聚一堂。让不同观点不同视野的人坐下来好好聊天,消除偏见,传播理解,他们用特别的方式看遍这一年的娱乐圈和互联网热点,在笑与讥讽中正三观,传播理解,消除偏见。这是一场脱口秀的狂欢,大家一起将毒舌进行到底,深度讨论各领域大事件,开启民智,提高审美。

现场嘉宾昆仑决的总裁何龙盛表示,“我第一次了解到90后可以这么犀利,这么有趣。这样的秀让人惊艳,也很有价值。希望今后多看到这样的秀。”现场观看脱口秀的嘉宾还有私席创始人王蓓,拥有200万粉丝的体态大师,尔东传媒总经理黄子珈,大象公会创始人黄章晋,热波总裁李岱,著名作家于一爽,企鹅和猫创始人醉鹅娘,著名名媛姜思达,文化界人士李孟苏、朱步冲,日刻创始人王恺,还有众多怕粉丝跟踪不敢公布行踪的段子手及网红等等。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责任编辑:魏冰心 PN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