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酉年》生肖邮票图稿首发配套邮品种类多元齐亮相


来源:凤凰文化

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集邮总公司承办的丁酉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活动现场首次公布了《丁酉年》邮票、《拜年》邮票正式图稿。

(北京,2016年11月30日讯)今天,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集邮总公司承办的丁酉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活动现场首次公布了《丁酉年》邮票、《拜年》邮票正式图稿,发布了《丁酉年》生肖邮票配套邮品和2016年邮票年册产品并介绍了生肖贺岁季的重点活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副总经理赵爱国、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顾军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丁酉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活动。本次启动仪式结合了传统生肖文化的内涵和时尚前卫的表现形式,与会嘉宾以Keynote演讲形式介绍产品的文化特色,并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邮迷、文化爱好者和收藏爱好者同步观看。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副总经理赵爱国、中国集邮总公司副总经理顾军等出席并共同启动丁酉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活动

《丁酉年》邮票、《拜年》邮票正式图稿首次发布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备受关注的《丁酉年》邮票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赵爱国、顾军两位领导为《丁酉年》邮票、《拜年》邮票正式图稿揭幕,让邮迷们大饱眼福。

《丁酉年》邮票正式图稿首次亮相

本次现场发布的《丁酉年》邮票正式图稿一套两枚,第一张“意气风发”以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着中国的快速发展;第二张“丁酉大吉”以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寓意家庭美满的愿望,契合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合家欢”的氛围。为了保护集邮者权益,《丁酉年》邮票采用了多种防伪手段。本次正式发布的邮票图稿第二图中的小鸡与网络流传的颜色和造型都略有不同,邮票还采用了近期获得中国安全防伪最高奖项“蓝盾杯应用成果奖”的新型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

生肖邮品齐亮相,创新产品各有千秋

《丁酉年》生肖主题邮品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一同亮相,除了传统的首日封、邮折、版册等产品之外,还增加了很多时尚创新、文化性强、邮味儿十足的产品。比如结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的《福瑞生肖》刺绣套装,深挖民俗文化、系统梳理“鸡与历史演绎”、“鸡与文化艺术”的《鸡年说鸡》邮票书,以及介绍了很多和鸡有关的民俗典故和艺术精品的《金鸡报晓》生肖文化专题册等。

现场嘉宾介绍《丁酉年》生肖配套邮品

现场嘉宾还对丁酉年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的重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活动期间,全国31个省邮政分公司将分别开展《丁酉年》贵金属系列邮品及别具区域特色的生肖主题邮品线上线下预售活动、举行《丁酉年》邮票《拜年》邮票首发活动、生肖文化品鉴活动、生肖文化巡展等异彩纷呈的集邮文化活动,以回馈广大集邮爱好者。此外,今年特供产品的摇号中签政策也有所改变,中签指标合计为87万个,较往年增长了1.5倍。为了防范套取票源,今年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实名预约结合线下网点实名自提的方式。

贵金属邮品现场详解,防伪技术吸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丁酉年》邮票金和邮票金砖两款产品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发布。《丁酉年》邮票金在《丁酉年》邮票图案基础上结合贵金属工艺进行的二次创作,在小克重、大面积超薄金片产品上对邮票图案立体展现,为邮票诠释了新的表现力。

现场嘉宾介绍《丁酉年》邮票金的防伪技术

最让邮迷们激动的是,《丁酉年》邮票金首次采用了背面邮票纸防伪技术,邮票纸上印有具有中国邮政独有定制的荧光颜色以及中英文组合标识等荧光防伪图案,并在其四周及中间打有贯通正反面的邮票齿孔,不仅提升了防伪力度,更为邮票金赋予了传统邮票的魅力。

年册产品首发,AR技术打破方寸界限

2016中国邮票年册也在本次活动中发布,经典版、珍藏版等八种产品在邮票资源、设计风格、产品定位等方面各有特色,让不同的收藏爱好者都能找到心仪佳品。

现场嘉宾介绍年册产品

今年八款年册产品都将采用AR技术,通过扫描年册封底二维码下载APP,再扫描年册中的邮票,就可以突破方寸的空间界限,从听、观、赏、动不同角度了解邮票及其背后的故事。据介绍,AR技术在邮票基础上增加了多种表现形式,比如360度3D场景动态效果、放大缩小的交互功能和语音背景文化介绍等,真正让邮票的欣赏方式多元化,给收藏爱好者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

想看现场精彩,还可以观看现场精彩回放哦 http://e.vhall.com/255879503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