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启迪文化产业论坛暨艺术品市场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网

11月19日,2016启迪文化产业论坛暨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在启迪时尚科技城·水木空间举行,苏州工艺美院副院长刘珽,启迪金服总经理、苏州启迪总经理朱春荣出席并致辞。

11月19日,2016启迪文化产业论坛暨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在启迪时尚科技城·水木空间举行,苏州工艺美院副院长刘珽,启迪金服总经理、苏州启迪总经理朱春荣出席并致辞。来自京东众筹、陕西丝绸之路收藏品交易中心、HiHey艺术网、华丽志、睿达资本、上善设计等企业代表及政府机构、行业专家、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启迪金服总经理、苏州启迪总经理朱春荣介绍,启迪时尚科技城是苏州首座聚焦于文创领域孵化的产业园区,目前已全面布局文创领域,推出创新型金融产品——针头基金,希望与业内伙伴共同探讨艺术品市场的商业化之路,推动区域文创产业转型升级。

△ 启迪金服总经理兼苏州启迪总经理朱春荣

论坛上,启迪针头基金与苏州博物馆、苏州工艺美院先后进行战略签约,实现启迪时尚科技城在文创领域的全新迈进,未来将在资本、人才、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帮助艺术衍生品解决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中的难题,助推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文创产业领域的创新与繁荣。

启迪针头基金是全球首支非股权基金,由启迪控股联合各地政府成立,围绕新青年设计师的创新产品,针对中小微企业产品创新能力强,但企业融资难、开模研发费用高、市场推广难等问题,提出一站式解决方案。

△ 启迪针头基金与苏州博物馆签约

△ 启迪针头基金与苏州工艺美院签约

苏州工艺美院副院长刘珽致辞表示,苏州工艺美院有着多科并荣、传统工艺美术专业与现代美术专业并重的格局。与针头基金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院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和特长,为地方文创产业的繁荣贡献各自的专业力量,实现和推动苏州文创产业的发展。

△ 苏州工艺美院副院长刘珽

主题演讲环节,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从如今艺术品拍卖行业市场起伏不定的背景出发,对如今艺术品经济下行的状态做出分析。苏州博物馆通过与针头基金合作,希望与艺术家进一步合作,探讨艺术衍生品的开发,实现艺术家作品价值的最大化。

△ 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余隋怀从“工业设计与工艺美术的设计创新”角度,提出“新技术的产生诞生新的设计”这一观点。余教授以现代化智能制造产品为例,提出如今传统工艺美术将受到挑战,突破理念、转型发展、拥有设计思维才是艺术品现代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余隋怀

HiHey艺术网创始人何彬从HiHey艺术网的企业发展史引出在艺术与金融的融合中,我们需要从电影、体娱、艺术等市场把握移动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发展。在庞大的艺术市场中,如何集聚客户、稳定价值体系,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 HiHey艺术网创始人何彬

陕西丝绸之路收藏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徐智斌就“聚焦文化金融·陕藏所助力丝路‘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做出论述,并以艺术品市场交易平台为例,阐释艺术品市场的评估鉴定标准。

△ 陕西丝绸之路收藏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徐智斌

京东众筹生活美学负责人沈湘珍从设计与生活不可分割的角度,论述了艺术产品的生活美学价值,提出“每一个设计师,都是生活的美化师”这一生活美学理念。

△ 京东众筹生活美学负责人沈湘珍

圆桌论坛环节,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金服董事长胡波称,启迪时尚科技城不是科技地产开发商,而是创新空间解决方案提供商。水木空间作为孵化器的公众平台,将为大家提供更深入的服务,为文创事业贡献出力量。

△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金服董事长胡波

浙江信雅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肖蓉、华丽志创始人余燕、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余隋怀、睿达资本合伙人周拥军、上善设计创始人贾思源、湖南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王素娟等就“艺术品市场的商业化之路”这一主题交流探讨,共话艺术品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 圆桌论坛

△ 嘉宾合影

“十三五”时期,以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地位。启迪控股顺势布局文化领域,在20余年科技服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打造启迪系首个文创主题园区——启迪时尚科技城,构建时尚学院、文创体验中心、设计师孵化器、艺术师工作室集群等业态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创新基地。

启迪时尚科技城

启迪时尚科技城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旨在整合文创产业优势资源,聚焦文创产业发展热点,探讨文创产业发展规律,推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文创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将苏州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与现代生活美学结合,孵化具有特色的文创企业,激活苏州文创产业活力,促进产业跨界融合,推动消费升级,为人才发展、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刘许燕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责任编辑:杜鑫茂 PN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