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冠中巨幅水墨画《荷塘》在港拍卖 成交价破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0月3日,吴冠中水墨设色纸本画《荷塘》在保利香港举锤竞拍,最终以9000万港元落锤,加佣金以1.062亿港元成交。

10月3日,吴冠中水墨设色纸本画《荷塘》在保利香港举锤竞拍,最终以9000万港元落锤,加佣金以1.062亿港元成交。

当天中午,《荷塘》在保利香港2016秋季拍卖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专场中以5500万港元的起拍价举锤竞拍,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经过买家几番竞价,最终以9000万港元落锤。

《荷塘》

《荷塘》创作于1997年,是吴冠中创作巅峰时期的作品之一。画作尺幅恢弘,长度接近4米,也是拍卖市场上出现过的最大幅的吴冠中的作品。画中以浓墨表现大片荷叶,以淡墨描绘荷叶的倒影,明丽的红、黄、绿点表现波浪、莲蓬和水中的鱼,生动地描绘出一派富有活力的荷塘景象。

同场竞拍的另一件重点拍品常玉创作的《碎花毯上的粉红裸女》以2400万港元起拍,5000万港元落锤,加佣金以5900万港元成交。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