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心殿文物首次出宫展览 共有268件套文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268件套深藏于养心殿的珍贵文物几百年来首次出现在了紫禁城之外的地方。为期5个月的《走进养心殿》特展今起正式亮相首都博物馆,观众可以近距离端详这些珍贵文物。今年8月,养心殿开启了百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268件套深藏于养心殿的珍贵文物几百年来首次出现在了紫禁城之外的地方。为期5个月的《走进养心殿》特展今起正式亮相首都博物馆,观众可以近距离端详这些珍贵文物。

今年8月,养心殿开启了百年来首次大修,1890件室内外陈设完成了历史上第一次“大迁徙”。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在4年大修期间,养心殿内的文物将举办四至五次专题巡展。此次首博《走进养心殿》特展就是养心殿文物走出紫禁城的第一站。据悉,整个展厅面积达1400平方米,比养心殿本身大了近3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对养心殿进行了复原,同时,展览还运用了VR技术。“本次展陈中炕几上的坐褥都是乾隆当年用的旧物。”首都博物馆清史专家、科研部副研究员章文勇介绍,深藏在养心殿后身四座佛堂里的文物此次也一起在展览中亮相。

据了解,此次特展将持续5个月,今天开始向大众开放。展览将采取预约参观的方式,每日开放预约名额2600个,其中2000个名额投放给网络预约,600个名额投放给电话预约。每人每次预约免费参观票不超过3张(含网络和电话预约)。门票须至少提前一天、最多提前七天预约。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