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钟祥成立余秀华工作室 文学之花开遍阡陌荒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钟祥8月27日电(梁婷张君)“你看,我对这虚妄都极尽热爱;对你的爱,何须多言。此刻,窗外蛙声一片,仿佛人间又一个不会欠收之年。”26日晚,在湖北省钟祥市举行的&ldq

湖北钟祥成立余秀华工作室文学之花开遍阡陌荒野

网友赠送给余秀华漫画肖像 梁婷/摄

余秀华在诗友会现场梁婷摄

余秀华在诗友会现场 梁婷/摄

余秀华参与现场交流梁婷摄

余秀华参与现场交流 梁婷/摄

中新网湖北钟祥8月27日电(梁婷张君)“你看,我对这虚妄都极尽热爱;对你的爱,何须多言。此刻,窗外蛙声一片,仿佛人间又一个不会欠收之年。”26日晚,在湖北省钟祥市举行的“穿越大半个中国来会你——余秀华诗友会”上,余秀华深情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何须多言》。

凭借诗歌《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火遍中国互联网后,余秀华笑称自己的生活变得忙起来,行程安排已“穿过整个中国”。

出生于1976年的余秀华系湖北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村民,因出生时倒产、缺氧而造成脑瘫,使其行动不便。从1998年起,余秀华开始写诗,她以自己出生、成长、生活的横店村为背景,创作了2000多首诗歌,内容多关于她的爱情、亲情以及生活感悟。其先后出版三本诗集,其中《月光落在左手上》、《摇摇晃晃的人间》创下20年来中国诗人作品销量之最。

“在横店,余秀华贴着地长,但她没有把自己长成草中的羊,她让自己的心思长成晴空一鹤排云而上。”现场诗友刘正权评价余秀华诗歌里的文字有直击人心的力量。

为使“余氏”风格更好地保存与传承,诗友会现场,钟祥万僖集团董事长李国林与余秀华签订入驻莫愁村的协议,并宣布成立余秀华工作室。

在钟祥,文学之花开遍阡陌荒野、垄上人家,形成了钟祥乡土作家群这一独特的文学现象。据了解,钟祥乡土作家群现有作家协会会员400多人,其中三分之二是农民和工人。当晚的诗会现场还进行了“兰台文艺奖”颁奖仪式,75名当地优秀乡土作家获奖。(完)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