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工地发现大量宋代古币 众人“寻宝”被制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23日专电(记者谭畅)湖南省常德市一建筑工地近日发现大量古币,引来众多人“寻宝”。警方现场制止并提醒大家,挖掘和私藏古币行为涉嫌违法,将进行追缴。据常德市公安局武

新华社长沙8月23日专电(记者谭畅)湖南省常德市一建筑工地近日发现大量古币,引来众多人“寻宝”。警方现场制止并提醒大家,挖掘和私藏古币行为涉嫌违法,将进行追缴。

据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介绍,常德市柳叶大道西延线的一处建筑工地发现大量宋代古币,周边群众闻讯后纷纷前往挖掘。

公安机关22日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理,联合常德市文物局、当地政府对民众私自挖掘行为进行制止。同时,对哄抢古币的群众进行法律宣讲,告知其出土文物属国家所有,私藏古币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将进行追缴。

警方援引民法通则、文物保护法中相关法条指出,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归国家所有;发现文物隐匿不报或者拒不上交的,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物主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追缴文物;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