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中军投身艺术品拍卖 毕加索齐白石张大千精品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马海燕)“保利·华谊中西艺术对话展”今日在京开幕。毕加索的《盘发髻女子坐像》与齐白石的《辛未山水册十二开》以及张大千的《瑞士雪山》同时亮相,中西三位艺术大师巨作吸引众多观者驻足。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马海燕)“保利·华谊中西艺术对话展”今日在京开幕。毕加索的《盘发髻女子坐像》与齐白石的《辛未山水册十二开》以及张大千的《瑞士雪山》同时亮相,中西三位艺术大师巨作吸引众多观者驻足。

展览共汇集近30件中西艺术精品,包括油画、近现代书画、铜鎏金佛像、石刻佛像以及瓷器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5日并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在过去10余年中,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通过保利拍卖将多件顶级艺术作品陆续收入囊中,其中包括吴冠中的《英国乡村旅店》《水乡》,艾轩的《黄昏依旧》《穿越狼谷》,王沂东的《沂河边上》,刘野《喵呜》,张晓刚《血缘——大家庭,全家福》等重要画家代表作品。

在西方艺术收藏方面,王中军2014年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以6176万美元拍得梵·高静物油画《雏菊与罂粟花》,创下当时中国藏家海外竞拍西方艺术品中的最高拍价。仅半年后,毕加索作品《盘发髻女子坐像》也被王中军以2993万美元拍下。其重要收藏都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保利国际拍卖·华谊兄弟创投·天辰时代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三方合作成立保利华谊(上海)国际拍卖,计划于今年年底举办首次拍卖,主要推出油画、珠宝臻品、精选古董与古画,打造精品夜场拍卖。王中军表示,此次三方联手进军上海,必将推动整个长三角地区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为中国艺术市场带来一股新鲜血液。(完)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