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迟子建和徐则臣入围香港“红楼梦奖” 奖金30万港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第六届“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6人入围名单,香港作家陈冠中,内地作家迟子建和徐则臣,以及台湾作家甘耀明和吴明益等6位华语作家入围,其中迟子建和徐则臣的入围作品分别是《群山之巅》和《耶路撒冷》。

6月7日,香港浸会大学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六届“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6人入围名单,香港作家陈冠中,内地作家迟子建和徐则臣,以及台湾作家甘耀明和吴明益等6位华语作家入围,其中迟子建和徐则臣的入围作品分别是《群山之巅》和《耶路撒冷》。

第六届“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由16位香港知名作家、当代文学评论家、出版界与文学期刊资深主编等人所组成的初审委员会,经评审后选出六本小说进入入围名单,共同角逐奖金高达30万港元的“红楼梦奖”,这是目前单本中文小说奖金最高的奖项。

“红楼梦奖”每两年一届,第五届获得者是香港作家黄碧云,获奖作品是《烈佬传》。本届“红楼梦奖”的决审委员包括白睿文教授(Professor Michael Berry)(中国小说英译专家、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东亚语言文化系教授)、陈思和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专家、复旦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授)、陈义芝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副教授兼华文写作中心主任)、黄子平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专家、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荣誉教授)、黄碧云女士和钟玲教授(小说家及诗人、澳门大学郑裕彤书院院长)。

决审结果将于今年七月中公布。

红楼梦奖往届得主:

第一届(2006年)

首奖:贾平凹《秦腔》(内地)

第二届(2008年)

首奖:莫言《生死疲劳》(内地)

第三届(2010年)

首奖:骆以军《西夏旅馆》(台湾)

第四届(2012年)

首奖:王安忆《天香》(内地)

第五届(2014年)

首奖:黄碧云《烈佬传》(香港)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