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人物“瓦尔特”扮演者去世 享年83岁


来源:国际在线

塞尔维亚著名演员、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瓦尔特的扮演者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当地时间22日晚上10点45分在贝尔格莱德圣萨瓦医院病逝,享年83岁。

著名电影人物“瓦尔特”

“瓦尔特”扮演者去世

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去世

巴塔-日沃伊诺维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赵洪超) 塞尔维亚著名演员、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瓦尔特的扮演者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当地时间22日晚上10点45分在贝尔格莱德圣萨瓦医院病逝,享年83岁。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在23日发出的唁电中表示,他收到日沃伊诺维奇去世的消息,心情十分沉痛,日沃伊诺维奇在塞尔维亚电影史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他的逝世不仅是塞尔维亚电影界,同时也是受到“瓦尔特”激励的几代人的重大损失。

上世纪70年代因译制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在中国放映,主角“瓦尔特”给广大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而永久的印象。

巴塔·日沃伊诺维奇1933年6月出生在贝尔格莱德东南约50公里处的科拉契察小镇。年轻时毕业于贝尔格莱德戏剧学院,毕业后从事话剧工作,此后逐步跨入影坛。在迄今为止的55年银幕生涯中,巴塔总共出演了300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南斯拉夫时代的作品。这一数字在南斯拉夫无人能及,因而他也当之无愧地成为那个时代最著名的影视明星。1965年、1967年和1972年,他三度荣获南斯拉夫最佳男演员奖。即使是在南斯拉夫解体后,他的艺术成就仍然得到认可,并于1993年获得“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