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师工作坊”单元开放报名


来源:凤凰文化

双年展期间,将有国内外当代艺术名人,剧评家,导演,等重要嘉宾汇聚深圳,一同参与探讨当代戏剧艺术当下发展与未来的高峰论坛。并将推出免费的戏剧讲座和戏剧工作坊,戏剧爱好者都将此作为获取精神营养的来源并有机会与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戏剧导演进行工作坊的学习。

双年展期间,将有国内外当代艺术名人,剧评家,导演,等重要嘉宾汇聚深圳,一同参与探讨当代戏剧艺术当下发展与未来的高峰论坛。并将推出免费的戏剧讲座和戏剧工作坊,戏剧爱好者都将此作为获取精神营养的来源并有机会与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戏剧导演进行工作坊的学习。

大师讲座X2

戏剧实践工作坊X4

免费预约

你只需说出选你来的理由

1《即兴的身体》——现代舞工作坊

立陶宛舞蹈家Aira Nagineviciute 和Vladas Dieninis在超过了5年的时间中,一直致力于探索当身体和物理声音相遇时,音乐在其中又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他们在工作坊、作品创作中一起探索、分析、发现音乐停顿和精神物理的互动,运用一种印第安的声音和节奏系统,称为Konokol。这种系统能够在即使没有音乐的情况下也能让人知道基本的节奏构成和节奏的构造。它能够适应于原本需要音乐的、有着非常大的运动轨迹的身体动作,也能够在规则的节奏和即兴中转换,让舞者能够有充足的空间去探索体验。

主讲人:阿艾·纳吉奈维茨(立陶宛)

日期:2016/3/19 15:00

场馆:戏剧馆

参加名额:30人

观摩名额:20人

2

《视觉和视野-当代戏剧多元化突破》讲座

当代戏剧不是那么一部剧两部剧,它是我们对当下的一种思考过程,是我们摸索这个世界的方法,也许我们在这个思考过程中收获的是越来越多的疑问,但是这些疑问最终会带领我们去认知更广阔的世界。

主讲人:孟京辉&张武

日期:2016/3/20 13:30

场馆:关山月美术馆E厅

参加名额:80人

3

《肢体/表演/创造力剧场》—提升工作坊

现在的时代,创造力是一切。”人人都是艺术家”,认知和使用自己的身体,身体的训练能使一个人提高对自然和生活的观察能力,找到和建构自我系统、同理他人。

不仅通过身体艺术及肢体剧场的独特训练激发创造力,更刷新概念,转换身体惯性及惰性, 在普通人和当代艺术之间架设桥梁,建立健康的创意艺术生态,让普通人都可以运用身体进行表达和探索,改善对自己目前的身心及健康,进入一种非凡的现实与超现实生活境界。

主讲人:李凝

日期:2016/3/21 15:00

场馆:戏剧馆

参加名额:30人

观摩名额:20人

4

《录像媒体的剧场应用》—工作坊

工作坊以《我的50尺豪华生活》为例,放映《我的50尺豪华生活》的录像片段,导演将解释整个录像概念的创作过程,讲解在剧场中录像媒体的应用,以及概念和技术的配合。

主讲人:罗静雯(香港)

日期:2016/3/23 15:00

场馆:戏剧馆展厅

参加名额:30人

观摩名额:20人

5

《控制与极限》-形体剧场工作坊

作为表演者,身体是我们说故事的重要工具,持续开发身体的启发创作、提升表现力怎麽为重要。 Jacques Lecoq被誉为当代最具启发性的戏剧导师,对20世纪欧洲动作编导及形体剧场带来深远的影响,不少受其编导方法启发的学生如法国太阳剧团(Theatredu Soleil)创始人Ariane Mnouchkine 、英国同谋剧团(Theatre de Complicite)创始人Simon McBurney、欧陆剧场以及导演Christophe Marthaler等,皆在国际剧场上获得杰出成就。

黄俊达是第一个完成贾克·乐寇国际戏剧学校(École Internationale de Théâtre Jacques Lecoq)两年课程的香港人, 2013年回港后加入邓树荣戏剧工作室,研究结合东西方戏剧的不同元素,协助香港演员提升至国际水平。

主讲人:黄俊达(香港)

日期:2016/3/25 15:00

场馆:戏剧馆展厅

参加名额:30人

观摩名额:20人

6

《如果我来开一家戏剧学院》讲座

戏剧是向生活挖墙脚,戏剧是跟梦想过家家。我们希望行使虚构的权力,虚构一座戏剧学院,在那里驯养所有的创作的可能性。这座学院它没有围墙,因为舞台就没有围墙。

主讲人:史航日期:2016/3/27 15:00

场馆:音乐馆

参加名额:200人

报名方式

扫描图中二维码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将有机会与大师面对面交流

说明

1.本次登记将根据每场活动观众容纳量对报名者进行筛选,待主办方审核通过后通知报名成功,未通知者自动视为报名不成功。

2.筛选依据你所填写的信息,请真实填写信息,本次活动举办地点在深圳市福田区,请保证届时能准时出席。如果入选后出席情况变更,请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

3.每人每活动限提交一次申请,一人同一活动最多只能获得一次观演机会,我们将在完成筛选后,通知筛选结果,敬请关注。获得资格的观众也希望保持对邮箱和微信的关注。

4.填写申请观剧后,将视为默认遵守“当代戏剧双年展”关于参加大师工作坊的所有规定。

本活动解释权限归当代戏剧双年展组委会所有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