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敬明最世文化签约博集天卷 《爵迹》将出新书四部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上官云) 23日下午,“郭敬明暨上海最世文化与中南博集天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上,双方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表示此

郭敬明最世文化签约博集天卷《爵迹》将出新书四部曲

郭敬明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上官云) 23日下午,“郭敬明暨上海最世文化与中南博集天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上,双方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表示此次合作除进一步打造纸质出版品牌外,还将在推进IP运营、实现文化传媒领域共同发展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双方将开启深度合作探索IP运营新通道

之所以有这次签约,与“IP”一词不无关系。最世文化成立以来,郭敬明成功运营了一批畅销书作者和“大IP”,博集天卷也在积极关注IP运营等新业态的发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认为,“我们的合作,算得上双方IP全版权运营专业化的一个新通道、台阶”。

发布会上,郭敬明首次对最世文化“牵手”博集天卷的原因做出解释,他表示,自己公司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选择与博集合作,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具有较为雄厚的出版实力,“也因为博集多元化平台更符合我下一个阶段的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战略合作关系并非仅限于纸质书出版。对于未来的深度合作,郭敬明坦言:“存在一切的可能性。”

“出版机构作为一个IP的开端拥有很大优势,不应该仅仅满足于出版所创造的价值。这就像一个倒放的金字塔,一本书的利润可能只是一个点,但如果开发成成功的IP,所创造的价值和利润会成几何倍数地扩大。”郭敬明表示。

《爵迹》将出新书四部曲,郭敬明:“心境和视野不一样了”

此次发布会上,郭敬明还宣布了最世文化与博集天卷的首个合作计划:由郭敬明执导并首度参演的电影《爵迹》,其同名小说《爵迹》新书四部曲在经过大量修改和调整后,即将由博集天卷出版。

《爵迹》自2009年1月开始在杂志连载,至2010年,作为郭敬明的出道十年纪念作品,首次在全国发行。时隔七年,《爵迹》在腾讯文学频道再度连载。郭敬明说,最初宣布重新连载的时候也有压力,但是收效却还不错,“我能感觉到,在7年的时间内又有了一批新的读者,也对《爵迹》感兴趣。这次修订调整的内容,大概会占到80%以上”。

“之所以选择再次连载,一方面是《爵迹》期间停了几年,很多老读者已经对这个故事感到‘模糊’了。而且,现在32岁的我与当时写《爵迹》时25岁的我,心境和视野已经不一样,回头看当初的文字,会有很多不成熟、累赘的地方,我想借此重新修订的机会,将《爵迹》这个故事打磨得更加成熟。”郭敬明笑着解释道。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责任编辑:徐鹏远 PN071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