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芈月传》小说作者:网络将成为主流的文学载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9日下午, “首图讲坛•尚读沙龙”活动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行,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编剧蒋胜男与传统作家陈徒手,网络文学行业观察者张庆龙等人同台对话,梳理中国网络文

12月19日下午, “首图讲坛•尚读沙龙”活动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行,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编剧蒋胜男与传统作家陈徒手,网络文学行业观察者张庆龙等人同台对话,梳理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简史,畅谈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时下热播剧《芈月传》原著小说的作者,蒋胜男认为,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将成为主流的文学载体。

编剧蒋胜男

我觉得网络文学其实是跟这个时代跟网络的进步一起去推进的应该说是网络的一大步文学的小一步网络越来越走进人的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文学也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所以将来网络应该是一种载体,一种新的文学载体,这种文学载体将来会成为一种主流

在网络作家唐家三少看来,随着移动端阅读的便捷和国家的大力支持,网络文学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网络作家唐家三少

这种移动端阅读出来以后让网络文学有了一次质的发展因为大家阅读起来会更容易网络文学的受众很大有大量的读者和粉丝而且国家的支持力度也在增强所以在我看来未来网络文学还是会有更好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空间

据悉,“首图讲坛”诞生于2003年1月,以历史文化传承、文化艺术欣赏、道德精神修养、科学知识普及为主要选题领域,邀请权威学者和知名专家面向普通市民开坛设讲。 “尚读沙龙”作为“首图讲坛”的明星荟萃之所,王蒙、席慕容、冯唐、白岩松等人都曾做客这一沙龙。

记者王涛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芈月传》 蒋胜男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