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大千情书手稿拍出70万元天价


来源:宁夏日报

张大千是享有世界声誉的国画家,也是一位多情之人,他一生娶过四房太太,并留下诸多风流韵事,跨国恋爱增添其传奇色彩。此次从8000元起拍,到70万元落槌的这通信札,就是张大千与山田喜美子的感情见证。

张大千是享有世界声誉的国画家,也是一位多情之人,他一生娶过四房太太,并留下诸多风流韵事,跨国恋爱增添其传奇色彩。其中,他与日本情人山田喜美子的情缘,堪称当年的“东京爱情故事”。

张大千

张大千与山田喜美子相识大约是在1953年,那时候张大千54岁。而后情愫日笃,大千先生每来日本必以喜美子相随,前后历十余年。在这期间,无论张大千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不忘与喜美子每周一信的约定。喜美子小姐对这段感情自然是无比看重,因此将这些来信珍藏一生直至辞世。此次从8000元起拍,到70万元落槌的这通信札,就是张大千与山田喜美子的感情见证。

张大千情书

此外,在另外一封分手信里,大千写道:“致负汝青春抱歉万分,仅盼早日择主而事幸福无量,爰中心稍安也”,这份略带歉意的手稿也同样以70万元落槌。 (据《新民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杜鑫茂]

标签:张大千 情书 手稿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