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歌漫谈:看多多和王寅聊些什么


来源:凤凰文化

生活,爱情与文学/激情澎湃或者内敛凝练/从北到南,过去的日子和过去本身/未来和被期待的/诗歌能抵达一切人们难以察觉的角落,她会留在那里等待你发现她的那一刻。12月3日,民生美术馆,看多多与王寅聊什么。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携手“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举办“诗歌的魔方——2015首届上海诗歌艺术节”,同时做为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上海站,包括展览、朗读会、诗歌巴士、论坛、表演、工作坊、诗歌市集等16场活动,将诗歌的触角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延伸至美术馆各个空间,同时还在红坊园区内有诗歌的地景式呈现,试图更为生动多面地传达“诗歌来到美术馆”的宗旨——“只要遇到拨动心弦的诗篇,就会打开关闭已久的大门”。本届诗歌艺术节诚邀诗人王寅组织,主要参与诗人是葡萄牙诗人费平乐(Fernando Pinto do Amaral)、韩国诗人金惠顺(Kim Hyesoon)、缅甸诗人科科瑟(Ko Ko Thett)、巴勒斯坦诗人纳捷宛·达尔维什(Najwan Darwish),诗人多多、黄灿然、蓝蓝、欧阳江河和宋琳等。

凤凰文化与凤凰读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将全程参与诗歌艺术节的报道。

民生讲座| 诗歌漫谈

诗歌漫谈

诗人:多多& 王寅

时间:12月3日19:00

地点: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2F影像厅

“诗可以是灵魂的,也可以是世俗的,那些逃无可逃的人们,总是会在某个隐秘的角落里,听到有人曾经写下的伤痛、犹豫、悲伤和欢乐,当你有机会阅读这些诗句的时候,感觉就像为你写的一样。”

——王寅

生活,爱情与文学

激情澎湃或者内敛凝练

从北到南,过去的日子和过去本身

未来和被期待的

诗歌能抵达一切人们难以察觉的角落,她会留在那里等待你发现她的那一刻。

12月3日,民生美术馆,看多多与王寅聊什么。

关于诗人

 

多多,本名栗世征,朦胧诗派代表诗人之一。1951年出生于北京,1969年到白洋淀插队,后来调到《农民日报》工作。1972年开始写诗,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在20世纪70年代,多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现代诗歌的探索者之一,其代表作《玛格丽和我的旅行》、《手艺》、《致太阳》等,早已成为汉语诗歌的宝贵财富。多多被公认为当代中国最优秀的抒情诗人,曾获得纽斯塔特国际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

王寅,诗人、作家。著有《王寅诗选》、随笔集《刺破梦境》、访谈录《艺术不是唯一的方式》、《异想天开》、《摄手记》、诗集《灰光灯》,法文版诗集《无声的城市》、《说多了就是威胁》等,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日、德、西、波兰语等多种文字。曾多次应邀参加国际诗歌节,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摄影联展。为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策划“诗歌来到美术馆”系列活动,历时三年,至今已举办28期。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诗歌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多多 王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