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获河南官方奖励5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董飞)在27日郑州举行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官方授予作家李佩甫“河南省文学创作杰出贡献奖”,奖励50万元人民币。当日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为李佩甫颁奖。

作家李佩甫获河南官方奖励50万元此前获茅盾文学奖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为李佩甫颁奖楚长城摄

中新网郑州11月27日电(记者董飞)在27日郑州举行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官方授予作家李佩甫“河南省文学创作杰出贡献奖”,奖励50万元人民币。

李佩甫出生于1953年10月,河南许昌人。1979年参加工作,历任许昌市文化局创作员,《莽原》杂志编辑、第二编辑室主任,河南省文联、作家协会专业作家,《莽原》杂志副主编,河南省作家协会第二届理事、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副主席。

他的长篇小说《城市白皮书》《羊的门》《城的灯》在文坛影响较大。部分作品被翻译到美国、日本、韩国等。

今年9月份,李佩甫凭借长篇小说《生命册》摘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这部作品是他近年新作,被认为是其继《羊的门》《城的灯》之后,“平原三部曲”的收官之作。

当日的河南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为李佩甫颁奖。(完)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李佩甫 作家协会 茅盾文学奖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