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活动简介


来源:凤凰文化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的主题为“诗歌与冲突”一直以来,诗歌被认为是语言和情感结合的最高形式,战争则给人类历史带来最大的伤痛。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分别於2009、2011和2013年举办过三届,邀请国内外着名诗人到香港进行交流研讨、诗歌朗诵等活动,三届皆取得巨大成功,受到本地艺文界人士强烈关注,亦为本地艺文界作出了巨大贡献。香港中文大学文学院将於2015年11月再次举办这个两年一度的文学盛会。本届“香港国际诗歌之夜”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着名诗人到港,通过各种诗歌活动,把诗意带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并为本地学生、文学艺术界人士以及市民大众,创造与诗人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的机会。

“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的主题为“诗歌与冲突”一直以来,诗歌被认为是语言和情感结合的最高形式,战争则给人类历史带来最大的伤痛。来自世界各地的着名诗人,将相聚於香港,以“诗歌与冲突”为题,探讨冲突与诗歌之间的互动,探究写作与冲突之间的多重关系,讨论诗歌在冲突中扮演的多种角色。

今年,确定参与“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的诗人包括费平乐(Fernando Pinto do AMARAL,葡萄牙)、彼得·科尔(Peter COLE,美国)、扬-米歇尔·埃斯比达列(Jean-Michel ESPITALLIER,法国)、饮江(LAU Yee-ching、香港)、尼古拉·马兹洛夫(Nikola MADZIROV,马其顿)、艾棘·米索(Agi MISHOL,以色列)、水田宗子(Noriko MIZUTA,日本)、莱斯·马雷(Les MURRAY,澳洲)、戈列博·舒普雅科夫(Gleb SHULPYAKOV,俄罗斯)、多和田叶子(Yoko TAWADA,日本)、安妮·华曼(Anne WALDMAN,美国)、穆罕默德·贝尼斯(Mohammed BENNIS,摩洛哥)、陈黎(CHEN Li,台湾)、纳捷宛·达尔维什(Najwan DARWISH,巴勒斯坦)、詹玛·歌尔伽(Gemma GORGA,西班牙加泰隆尼亚)、金惠顺(KIM Hyesoon,南韩)、宋琳(SONG Lin,中国大陆)、科科瑟(ko ko thett,缅甸)、衣田·拉朗德(étienne LALONDE,加拿大魁北克)、王小妮(WANG Xiaoni,中国大陆)、加桑·扎克坦(Ghassan ZAQTAN,巴勒斯坦)总共21位国际诗人出席。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香港国际诗歌之夜2015 活动简介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