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眼中中国人的思乡菜:含街头烧烤和麻辣小龙虾


来源:现代快报

随着中国国庆假期的到来,美国CNN评选出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 街头烧烤:北京的簋街、上海的云南南路、南京的明瓦廊,美食家们可以品尝各种新鲜的烧烤。 麻辣小龙虾

随着中国国庆假期的到来,美国CNN评选出14道最令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思乡菜”。

街头烧烤:北京的簋街、上海的云南南路、南京的明瓦廊,美食家们可以品尝各种新鲜的烧烤。

麻辣小龙虾:大约在过去10年间,小龙虾席卷了中国。

涮羊肉:在中国,除了四川的麻辣火锅和广东的滋补火锅,涮羊肉在寒冷的北方十分受欢迎。

桂林米粉:清爽的米粉配上特制的酸笋、酸豆角……吃一回就忘不了。

腌笃鲜: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受欢迎的家乡菜,最好吃的腌笃鲜在妈妈的厨房里。

兰州拉面:对于不少身在异乡的兰州人而言,这碗面不仅仅是一顿餐,是兰州的生活方式,更是对兰州的深厚情感。

冰糖葫芦:这是北方冬天的标志性小吃。

臭豆腐:这种“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在湖南、浙江绍兴、台湾尤其流行。

大闸蟹:对于上海人来说,金秋时节,如果不来上一顿大闸蟹,简直不能好好过日子。

鸭血粉丝汤:秦淮河畔,老饕吃的鸭子花样繁多,最流行的,还是一碗鸭血粉丝汤。

哈尔滨红肠:哈尔滨红肠是相当受欢迎的冷切肠,这也是俄罗斯人带入中国的“美食遗产”。

糖炒栗子:大冬天捧着一袋糖炒栗子,光是闻一闻这热气腾腾的香甜味儿,就让人垂涎三尺。

水煮牛蛙:水煮是川菜的特色做法,水煮牛蛙更是普罗大众青睐的美食。

白斩鸡:在中国,人们往往认为带着骨头的鸡肉是最美味的。白斩鸡就是一道典型菜。

[责任编辑:徐鹏远]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