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报月刊》总编潘耀明:92岁金庸先生身体不错


来源:华西都市报

由四川省作协主办的2015年“名家看四川”名家论坛活动8日在乐山举行。”  潘耀明还向记者透露,2015年是金庸武侠小说创作60周年,“经查先生本人同意”,他正在策划“我与金庸”全球征文大赛,面向全球武侠读者,征文讲述自己与金庸武侠的故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杰)由四川省作协主办的2015年“名家看四川”名家论坛活动8日在乐山举行。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散文家张胜友,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散文家冯秋子,《人民文学》编辑、诗人朱零,非虚构畅销作品《出梁庄记》作者、散文家梁鸿,来自香港地区的著名作家、《明报月刊》总编辑潘耀明(笔名彦火),来自台湾地区的知名作家陈若曦,以及四川省作协主席、作家阿来,《星星》诗刊主编、诗人梁平等相聚一堂,畅谈文学与时代。

在论坛发言中,作家潘耀明也提到海外华人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其中还特别提到金庸先生几十年前创办《明报月刊》的文化情怀。论坛举行期间休息间隙,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采访到潘耀明先生。

金庸1966年创办文化类严肃刊物《明报月刊》,自任月刊总编。1991年,金庸亲自下聘书,诚邀潘耀明担任《明报月刊》总编辑。在潘耀明主持《明报月刊》20多年,该杂志成为香港非常有影响的文化学术杂志,多年来,一直保持水准,殊为不易。如今《明报月刊》的处境和现状如何呢?潘耀明说:“目前杂志的订阅量还算稳定。”

潘耀明还向记者透露,2015年是金庸武侠小说创作60周年,“经查先生本人同意”,他正在策划“我与金庸”全球征文大赛,面向全球武侠读者,征文讲述自己与金庸武侠的故事。“获奖文章将被结集出版,在明年香港书展上推出。”潘耀明也透露,金庸先生“虽然现在身体不错,但他毕竟92岁了,年事已高,不会直接参与评审。”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金庸 明报月刊 冯秋子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