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故宫发起“点染紫禁城” 建筑彩画画样喊网友填色


来源:新京报

近日,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发起“点染紫禁城”为故宫建筑彩画画样填色的活动,提供了三幅黑白线稿供网友发挥艺术细胞,并将投票产生前三名。7月20日,故宫官微再次发布微博,将此次活动命名为“点染紫禁城”,并明确投稿截至7月31日停止,此后将由网友投票评选出前三名。

新京报讯(记者黄颖)为《秘密花园》中的花花草草填过色,你有没有想过,故宫里那些金碧辉煌的雕梁画栋,也能成为你填色DIY的内容之一?

近日,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发起“点染紫禁城”为故宫建筑彩画画样填色的活动,提供了三幅黑白线稿供网友发挥艺术细胞,并将投票产生前三名。

7月19日,故宫官微“@故宫博物院”发布了一条特殊的互动内容,称由于近日填色游戏颇受欢迎,官微君发现故宫内众多的建筑彩画画样似乎“也可以拿出来”,让网友发挥艺术细胞进行涂色。配图则是故宫内藻井、房梁等建筑样式的图片及黑白线稿。

这一活动受到网友的欢迎,截至昨日18时,共有2811次转发,516次评论,其中有网友直接要求“请出书”。

7月20日,故宫官微再次发布微博,将此次活动命名为“点染紫禁城”,并明确投稿截至7月31日停止,此后将由网友投票评选出前三名。

“会有实质性奖励”,昨日,故宫博物院官微相关负责人介绍,微博中贴出的三幅画样分别为低、中、高三个难度,网友若要全部完成,“不紧不慢地大概需一周左右。”

■ 对话

故宫官微负责人

填色活动=有效互动+传播知识

昨日,故宫官微团队负责人郭珽透露,建筑彩画是故宫相关部门一直希望推广的文化内容之一,此次通过黑白线稿填色活动与网友互动,既是希望拉近与网友的距离,也意在普及有关故宫建筑的知识。

新京报:怎么想到发起填色活动的?

郭珽:其实早在2008年左右,故宫就考虑过把故宫建筑及建筑彩画的图片拿来出版,因为比较好看,但是当时没有现在想法这么时髦,上个月填色书火起来以后,我们团队就想到,可以拿现成的建筑彩画线稿试一试。不过,网上流传的那本填色书我一直没有看,也没买过。

新京报:活动发起后受到了网友热议,是期望的情况吗?

郭珽:开始也有点忐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理(笑),但是从目前看,是实现了跟网友的有效互动。这也是我们的目的之一。

新京报:未来有可能把故宫建筑彩画的线稿拿出来填色吗?

郭珽:有可能吧,因为已经有故宫出版部门的官微回复我们说,已经列入了计划。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填色 彩画 建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