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夸作家苏童年轻时漂亮:让我都“动”了一下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男孩怎么长得这么漂亮”。脱口秀《都嘟》主讲人马未都透露,年轻时候的作家苏童是“最小鲜肉的”,“让我这样的人都‘动’了一下心”。马未都透露,喜欢文学时他见过许多有名的作家,比如王朔、刘震云、苏童、莫言等等。

马未都夸作家苏童年轻时漂亮:让我都“动”了一下心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罗攀)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男孩怎么长得这么漂亮”。脱口秀《都嘟》主讲人马未都透露,年轻时候的作家苏童是“最小鲜肉的”,“让我这样的人都‘动’了一下心”。

马未都坦承录节目过程“不舒服”

今日,优酷土豆脱口秀《都嘟》半岁特别节目“都嘟一‘夏’”在北京录制,主讲人、收藏家马未都现身开讲,吸引大批粉丝前往捧场。

“录的过程说实话不是很舒服”,马未都登台首先讲了录《都嘟》的感受。在他看来,和观众面对面说话比较自如,“但对着一台机器就有间离感,没有人(互动),说着说着我脑子就会一片空白”。

马未都说,他在《都嘟》里阐述的方式应该归结为将人生经验“传递出去”,而非“传递给大家”,“就像你在上学的时候,一方面是要‘获得知识’,第二个特别重要的叫‘获得经验’,这两者区分在于,比如一杯水是热的,这是知识,但如果你把手伸进去,你才会知道什么叫‘烫’,这就是经验”。

夸作家苏童年轻时“漂亮”

虽然现在从事的行业较广,比如做收藏、节目主讲人等,但马未都说,他年轻时曾一度非常热爱文学,以为那会他一生的工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来越发现文学跟他的自我认知有了差距,所以他半途“跑了”,“就有点像谈恋爱,海誓山盟说半天,最后抗不过三年还是分了”。

马未都透露,喜欢文学时他见过许多有名的作家,比如王朔、刘震云、苏童、莫言等等。评价起他们的特点,马未都却调侃从事文学的人很多都不太注重着装,“坐没坐相,站没站相”,“比如刘震云,一见面(他)就坐桌子上跟你聊天,侃大山”。

虽然这么说,但他对作家苏童的印象却不太一样,“用现在的话说,年轻时候的苏童就是‘最小鲜肉的’,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男孩怎么长得这么漂亮,让我这样的人都“动‘了一下心”。

随后,马未都称,现在人们的“颜值”对行业来讲或许有一定的重要性。他拿相声演员做例子,“你看说相声一般长得都不好看,(因为)说相声这种东西是先天的,长得特别好看的说不了相声,比如黄晓明和金城武站这说一段,他俩说不出来,就是因为他俩颜值高,他俩本身就是相声的素材,不可能说得了”。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马未都 苏童 作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