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才女程璧诵读谷川俊太郎《春的临终》 | 春天读诗


来源:凤凰网文化

点击进入>>>>>《春天读诗·第2季》完整视频《春的临终》读诗人:程璧作者:谷川俊太郎 我把活着喜欢过了先睡觉吧,小鸟们我把活着喜欢过了因为远处有呼唤我的东

 

点击进入>>>>>《春天读诗·第2季》完整视频

《春的临终》

读诗人:程璧

作者:谷川俊太郎

我把活着喜欢过了

先睡觉吧,小鸟们

我把活着喜欢过了

因为远处有呼唤我的东西

我把悲伤喜欢过了

可以睡觉了哟孩子们

我把悲伤喜欢过了

我把笑喜欢过了

像穿破的鞋子

我把等待也喜欢过了

像过去的偶人

打开窗然后一句话

让我聆听是谁在大喊

是的

因为我把恼怒喜欢过了

睡吧小鸟们

我把活着喜欢过了

早晨,我把洗脸也喜欢过了

小记:

天后王菲出现在大理可以带跑一条街,但相貌酷似王菲的文艺才女程璧,却适合在这座美丽的小城被安静地邂逅。这位民谣女神拥有清雅素净、脱俗恬淡的美,曾为诸如北岛、西川、谷川俊太郎的诗谱曲,出过一张专辑叫《诗遇上歌》,歌诗合璧,耳目一新。最近又刚出一张新专辑——《我想和你虚度时光》,依旧诗意淋漓,缓慢悠长。

因机缘巧合,我们在大理偶遇程璧,在脉脉春光下和油菜花海中,她为我们朗诵谷川俊太郎的诗《春的临终》:“我把活着喜欢过了/因为远处有呼唤我的东西”“我把悲伤喜欢过了/可以睡觉了哟/孩子们”。

良辰美景,春日匆匆,趁尚未临终,让我们随着程璧一起感受大好春色和别样诗意。

《春天读诗第2季》简介:

凤凰网文化承接2014年第一季《春天读诗》的美好与感动,再接再厉策划并拍摄《春天读诗?第二季》。本季阵容扩大,且远赴多地,邀请到13位读诗人,在北京、在台湾、在杭州、在大理、在合肥、在天津,诵读他们心中与春天有关的诗,释放他们私藏于胸的春日诗情。

他们当中,有95岁的“九叶派”老诗人郑敏,有一代诗词宗师叶嘉莹,有台湾诗人郑愁予,有草根出身的余秀华,有著名诗人王家新、梁小斌、潘洗尘、杨黎、巫昂,也有跨界民谣诗人莫西子诗、艾敬、万晓利、程壁等。我们拍摄、记录、呈现这些时刻,只为与你一起聆听诗歌的春天。

[责任编辑:吕美静]

人参与 评论
春天读诗之程璧:《春的临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e8115ce0-f5df-48de-98cf-242eb04a76a2.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