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鲨鱼与人类”艺术对话即将亮相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


来源:凤凰文化

北京时间2015年3月26日,侨福艺动今日宣布“鲨鱼与人类”当代中国艺术展俄罗斯站将于2015年5月28日携手莫斯科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正式开幕。

中国,北京(2015年3月26日)侨福艺动今日宣布“鲨鱼与人类”当代中国艺术展俄罗斯站将于2015年5月28日携手莫斯科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正式开幕。“鲨鱼与人类”艺术展由侨福艺动和国际非营利组织野生救援协会联合主办,自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于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首站展览的9个月间,已吸引近50万游客前往参观。结束国际巡展的第二站后,展览将最终回到中国北京,并于今年8月20日至9月20日在国家博物馆收官。“鲨鱼与人类”艺术展的使命在于探索鲨鱼和人类之间的复杂关系,从鱼翅的过度消费到逐渐理解鲨鱼在海洋生态系统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提升全民的鲨鱼保护意识。

侨福艺动双年展的第二站落定莫斯科,“鲨鱼与人类”艺术展将一次性呈现来自中国、俄罗斯、摩纳哥、美国和西班牙的20位当代艺术家的非凡作品。艺术家通过跨领域的艺术媒介,包括装置艺术、绘画、雕塑、视频、摄影、诗歌和纪录片等形式,共同探讨我们与这一海洋世界的重要领主之间紧张而微妙的关系。展览将挑战我们对于鲨鱼的固有偏见,展现保护鲨鱼对维持海洋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意义,以及过渡捕捞对海洋环境的负面影响。

作为一家全新的艺术机构,侨福艺动希望籍由艺术的多元力量唤起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并启发全球社区的变革。侨福艺动创始人兼侨福集团执行董事黄建华先生表示:“这是一个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重要环保议题。面对世界海洋环境所受到的根本威胁,鲨鱼保护无疑是至为关键的一环。通过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诠释,‘鲨鱼与人类’艺术展将直抵心灵,比起科学说教的方式更能引起参观者的共鸣。”

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是一个非商业组织,由Vladimir和Ekaterina Semenikhin夫妇创立于2002年。基金会展览计划的重要意图之一,在于向俄罗斯公众介绍来自本土和国际的当代艺术。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的创始人Vladimir和Ekaterina Semenikhin夫妇提到,“‘鲨鱼与人类’项目是基金会第一个聚焦中国当代艺术的展览。我们与侨福艺动联合筹备——这是一个不仅积极推进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同时致力于世界水资源和鲨鱼保护的机构。‘鲨鱼与人类’近期在摩纳哥的巡展大获成功,如今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有幸在莫斯科的展览空间延续这一盛事。我们希望这一项目不仅能够向俄罗斯的公众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有趣之处和重要趋势,也能够引导公众关注环境保护的问题,借由艺术的眼光传达自然界需要来自人类的关爱和呵护。”

“鲨鱼与人类”艺术展获得了非营利非政府的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的大力支持, 其工作宗旨与本次展览的目标不谋而合——终结野生动物的非法买卖,减少公众对鲨鱼鱼翅等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的消费需求。野生救援的工作显著提高了公众意识,让人们关注鱼翅消费对鲨鱼种群以及海洋生态多样性的影响。与官方场合下的政府禁令相结合,野生救援“拒食鱼翅”公益行动已经通过全球化的名人效应在中国减少50%的鱼翅消费。“本次展览希望告知参观者关于鱼翅贸易的真相,它对过度捕捞的驱动已经严重威胁到某些特定的鲨鱼物种。” 野生救援WildAid 创始人兼理事长Peter Knights 先生说道,“唯一的长期解决方案是减少消费需求,中国有许多值得尊敬的意见领袖,例如姚明、成龙,以至商界领袖和政府都是改变社会认同的关键所在。”

侨福艺动媒体联系人:

欧洲及国际地区

nina@parkviewartsaction.com

亚洲及中国地区

hwa@parkviewartsaction.com

[责任编辑:冯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