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狼图腾》作者姜戎从未公开露面 妻子系张抗抗


来源:现代快报

《狼图腾》已经问世将近十一年,但是其作者姜戎从未在公众面前出现过。”  张抗抗一位好友告诉记者,十多年来,张抗抗与姜戎之间一直保持着这样的默契,张抗抗从不公开谈论丈夫。

《狼图腾》已经问世将近十一年,但是其作者姜戎从未在公众面前出现过。记者了解到,“不拍照、不录音、不接受任何采访”是2004年《狼图腾》出版时姜戎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中心达成的“三不”协议,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部作品能产生这样大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狼图腾》中文版在中国内地再版160次,正版发行500多万册,盗版1600万册,版权已经输出到美国、英国、澳洲、德国、法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虽然《狼图腾》影响这么大,但是姜戎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没有人会认出他。

很少有人知道,姜戎的妻子是著名作家张抗抗。姜戎如此神秘,妻子张抗抗作为公众人物却如此耀眼。记者联系张抗抗时,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她说,“十年来姜戎从不接受媒体采访,抱歉。我更不能代替他接受采访。”

张抗抗一位好友告诉记者,十多年来,张抗抗与姜戎之间一直保持着这样的默契,张抗抗从不公开谈论丈夫。华商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姜戎 张抗抗 狼图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