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网络文学成为阅读首选


来源:新华网

据称,考研的同学们都在利用假期阅读《气质心理学——做个迷人的优雅女人》的书籍,准备用较短时间摆脱考研期间的女屌丝形象,逆袭为女神,为就业季拼上一把。

新华网大连2月22日电(记者李钢)春节假期,即将大学毕业的李雁飞同学并没有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压力而过分焦虑。她刚参加过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虽然被心仪学校录取的希望不大,但是她并不沮丧,她正在读一本从同学那儿借来的《气质心理学——做个迷人的优雅女人》。

李雁飞说,考研的同学们都在利用假期,阅读这一类的书籍,准备用较短时间摆脱考研期间的“女屌丝”形象,“逆袭”为女神,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拼上一把。

早就习惯于网络阅读的李雁飞,并不只是阅读这样的纸质“正经书”。一清早没起床,她就捧着手机,阅读网络小说《危宫惊梦》。这是一部关于宫廷斗争的网络热书,在她的同学中广泛流传。

同样喜欢网络阅读的妈妈闫女士则在阅读《首席的妻子》的现代小说,讲述的是“总裁爱上我”一类的故事。因为要照顾老人,迎接节日来访的亲朋好友,闫女士只能抽空阅读。但是因为手机阅读的便捷,她已经将要读完这部书了,下一部她要读的是正在连载中的《懒媳妇种田记》。闫女士表示,这些故事并不复杂,很多时候读过也就忘记了。阅读只是一种消遣方式。

除了网络文学,传统的纸质书籍,也在许多中青年阅读之列。在辽宁某高校就职的王先生正在阅读一本关于中东问题的书籍《中东:自基督教兴起至二十世纪末》。而另一位刘老师在抓紧时间温习以前就读过的《古典文学鉴赏论》。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课程,她要利用假期稍微准备一下。

此外,有着20多年广泛阅读习惯的刘老师还阅读数学类的科普读物《费马大定理》;她刚刚还在读的网络小说是《全职高手》,这是关于一群职业网络游戏选手比赛的故事。她说,这部书不太符合她的口味,只是朋友推荐,过几天就准备换别的。

[责任编辑:冯婧]

标签:网络文学 基督教兴起 阅读习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