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翁罕见作品集藏身法国小镇 缺失约30页(图)


来源:新华社

法国北部小镇圣奥梅尔一座图书馆近日发现莎士比亚作品集《第一对开本》的一本罕见首版(下图)。图书馆馆长弗朗索瓦丝·迪克罗凯说,《第一对开本》在收藏品市场现价值250万至500万欧元,不过这本书受到损坏,价值略低。

新华社电法国北部小镇圣奥梅尔一座图书馆近日发现莎士比亚作品集《第一对开本》的一本罕见首版(下图)。

新华社电法国北部小镇圣奥梅尔一座图书馆近日发现莎士比亚作品集《第一对开本》的一本罕见首版。

图书管理员雷米·科多尼耶25日说,他发现这本书时,它未经保护,落满灰尘。经美国内华达大学《第一对开本》专家埃里克·拉斯穆森鉴定,这本书为原版。

他说:“这是全球发现的第231本《第一对开本》,也是法国发现的第二本。”这本书保存完好,不过缺失大约30页,包括扉页,这可能是这本书无人注意的原因之一。

《第一对开本》1623年、即莎士比亚去世7年后首版发行,收录莎翁36部作品。图书馆馆长弗朗索瓦丝·迪克罗凯说,《第一对开本》在收藏品市场现价值250万至500万欧元,不过这本书受到损坏,价值略低。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莎士比亚 第一对开本 作品集 莎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