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王财贵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


来源:凤凰网文化

王财贵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 凤凰网文化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2014年9月29

王财贵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

凤凰网文化讯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岳麓书院主办的“致敬国学-2014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于2014年9月29日晚在长沙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举行颁奖盛典,现场揭晓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奖”,包括“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和“国学传播奖”等。王财贵获首届国学大典“年度建设力大奖”(个人类)。

获奖者:王财贵(台湾)

【颁奖词】

一百多年来,这个古老的国家,在从传统向现代的转型路上,斗折蛇行,找寻迷失的自我。同样在找寻的,还有生生不息的华人。二十年来,一个台湾人,用自己的方式发起一场“儿童读经运动”,持续拷问华人世界的教育问题。他穿梭于海内外,演讲千余场,只为一个朴素的主张:让儿童亲近国学,诵读经典。复兴文化,从尊重传统开始;建构自信,从绍续基因开始。知行合一,是真儒者。

简介:王财贵教授于1949年4月10日出生,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曾师事隐者掌牧民先生、书法家王恺和先生,是牟宗三先生的入室弟子。历任小学、中学、大学教师,鹅湖月刊社主编、社长。现任国立台中师范学院语教系专任副教授、华山讲堂读经推广中心主任、华山书院院长、台湾汉学教育协会理事长、鹅湖月刊社编审委员、美国科技教育协会研究员。东海大学人文学系兼任讲师中央大学哲学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台中师范学院语教系兼任教授。

推荐理由:1994年,王财贵教授在台湾发起“儿童诵读经典”的教育运动,二十年来,他得天独厚在台湾、美国、东南亚及大陆演讲1000多场,掀起了全球华人地区“儿童读经”风潮。王财贵教授不仅是一位中国文化孜孜不倦的传播者,同时也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师者。

儒家素来分“经师”与“人师”,王财贵先生致力于推广经典诵读,且注重从蒙童开始,如此,可谓以经师兼及人师矣。

相关专题: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国学大典 国学大奖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