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纪中称拍片不会迎合90后:艺术家应有良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现在拍电影不能以钱为王,不是投了钱赚到了钱就是胜利。张纪中目前正在筹备《美猴王》,被问是否会考虑90后的观影心态,他称不会刻意迎合,“艺术家的职责不是去摸别人的心口,而是摸自己的良心”。

“我们现在拍电影不能以钱为王,不是投了钱赚到了钱就是胜利。”昨天,张纪中在出席他外甥张津的公司“北京华人天地影视策划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发布会时,这样聊起他对现在影视圈存在的以票房为唯一动力的制作模式。

“你不能说我们所有的电影都要拍成像《小时代》这样的,每天就是拉开琳琅满目的衣柜,以搞对象为主要事情的电影。我觉得不是这样,人还是需要有一些精神在这里面。”

一向心直口快的张纪中坦言,当下的电影圈比较浮躁,存在一定的问题, “我希望我们的电影多传达奋斗积极的精神,而不是一味去宣传拜金和享乐。票房好是好事,粉丝电影也是好事,但能不能多引导粉丝增强道德正义呢?”张纪中说,即便在好莱坞,持拜金主义价值观的电影也并非主流,一味赚钱的心态大错特错。

张纪中目前正在筹备《美猴王》,被问是否会考虑90后的观影心态,他称不会刻意迎合,“艺术家的职责不是去摸别人的心口,而是摸自己的良心”。

张纪中透露自己不但是张津的舅舅,还是他的师父,当初他拍《水浒传》那会儿,让外甥来当剪辑助理,“这些年他很努力,现在发展得不错”。据悉,华人天地除了青春时尚喜剧《女汉子进化论》和喜剧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外,首次涉及游戏产业,启动悬疑动作系列《意识迷城》的制作。(记者王金跃)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张纪中 艺术家 拍片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