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羡林铜像暨纪念园落成:建衣冠冢 展生前遗物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著名学者季羡林的铜像暨纪念园在山东泰安揭幕。中科院院士、季羡林基金会理事长潘际銮称,铜像和纪念园的落成“实现了季老对泰山的尊敬和向往,也让季先生所推崇的‘天人合一’精神圆满落地。

日前,著名学者季羡林的铜像暨纪念园在山东泰安揭幕。纪念园主体包括:季羡林铜像及衣冠冢、季荷湖。据主办方介绍,纪念园落成后还将筹建季羡林纪念厅,用于展览季老主要著作及生前遗物。

季羡林先生与泰山有着深厚渊源,他生前曾说过:“泰山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山东人,我为泰山自豪。”他那篇脍炙人口的诗作《泰山颂》,如今已被刻成石碑永久珍藏在泰山脚下的季羡林纪念园之中。

今年是季羡林先生诞辰103周年、逝世5周年。人物传记作家杨建业在揭幕仪式上,宣读了他撰写并已镌刻在纪念园大理石上的《季羡林墓志铭》。

中科院院士、季羡林基金会理事长潘际銮称,铜像和纪念园的落成“实现了季老对泰山的尊敬和向往,也让季先生所推崇的‘天人合一’精神圆满落地。”

揭幕仪式结束后,季羡林基金会与泰山名人文化研究院举办了首届季羡林与泰山文化研讨会。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季羡林 衣冠冢 铜像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