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国金嗓子周璇逃难时照片曝光 模样清秀(图)


来源:羊城晚报

周璇,原名苏璞,籍贯江苏常州。1937年在明星影片公司拍摄的影片《马路天使》中扮演女主角小红,成功地塑造了在旧社会受尽侮辱和损害,但对前途抱有美好理想的歌女形象,为其表演艺术的代表作。8·13淞沪抗战后,周璇因家庭问题,拒绝了赵丹加入救亡协会的邀请,后为躲避日寇铁蹄,辗转菲律宾等地逃亡到了香港。

周璇,原名苏璞,籍贯江苏常州。一代歌后“周璇”的名字可以说是国语流行曲史上一个金字招牌,号称“金嗓子”,她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副名副其实的好歌喉,不仅音色细嫩、音质甜美,而且吐字清晰,经过麦克风传将出来,那燕语莺声一般的歌喉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加上电影明星的身份和曲折凄凉的身世,因此深受大众的关注。

她童年被卖为周家养女。1931年参加上海明月歌舞团,因主演歌舞《特别快车》而崭露头角。1934年在上海各电台联合举办的歌星比赛中名列第二,成为十大歌星之一。1937年在明星影片公司拍摄的影片《马路天使》中扮演女主角小红,成功地塑造了在旧社会受尽侮辱和损害,但对前途抱有美好理想的歌女形象,为其表演艺术的代表作。

她的一曲《四季歌》,令无数人如醉如痴。时隔70余年,聆听尤为亲切。8·13淞沪抗战后,周璇因家庭问题,拒绝了赵丹加入救亡协会的邀请,后为躲避日寇铁蹄,辗转菲律宾等地逃亡到了香港。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周璇 歌星 照片曝光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