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一大学发现6500年前人类遗骸 属于50岁肌肉男(图)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在馆内的地下储藏室找到一副极为罕见、距今已有6500年的人类遗骸(如下图)。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发表声明说,来自那个时代,即公元前5500年至4000年的完整人类骨架是非常罕见的。

本报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在馆内的地下储藏室找到一副极为罕见、距今已有6500年的人类遗骸。

据了解,这具遗骸在大约1930年从伊拉克南部出土后,一直保存在一个类似棺木的箱子里,但却没有记录在案。直到最近,研究人员将博物馆里在乌尔考察的文物进行数字化处理,才让这副骨架得以重见天日。

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发表声明说,来自那个时代,即公元前5500年至4000年的完整人类骨架是非常罕见的。

博物馆管理员蒙戈说,这具完整的人类遗骸属于一名至少50岁、肌肉发达的男子,他的身高大约为1.78米。博物馆将他命名为“诺亚”。博物馆表示,这项发现对目前的研究有重大意义。它将揭示更多关于“诺亚”时代人们的饮食习惯、压力、疾病和祖先起源等信息。(宗禾)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诺亚 博物馆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